close

295743_252204858158922_616730568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

放 在 牛 奶 箱

〈 十 三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三個人回到屋內。

「手機並沒有壞,」翔太說,「這棟房子有問題。」

「你的意思是,有什麼會讓手機時鍾錯亂的東西嗎?」

聽到敦也的問題,翔太沒有點頭。

「我想,手機的時鍾沒有錯亂,而是正常運作,

但顯示的時間和實際時間有落差。」

敦也眉頭深鎖,「為什麼會這樣?」

「我猜想可能這棟房子內外時間被絕了,所以,時間的速度不一樣,

即使在這裡過了很久,在外面只有一眨眼的功夫」

「啊?你再說什麼啊?」

翔太再度看了一眼信後,才看著敦也。

「雖然沒有人靠近這棟房子,但幸平的信消失,兔子小姐的信送來這裡。

照理說,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所以,會不會有人拿走了幸平的信,

看了信之後又把信送回來這裡,只是我們看不到那個人。」

「看不到?那個人是透明人嘛?」敦也問。

「啊,我知道了,是幽靈。啊?這裡有幽靈嘛?」

幸平把身體縮成一團,向左右張望。

翔太緩緩搖頭。

「既不是透明人,也不是幽靈,那個人不是這個世界的人。」

他指著三封信繼續說:「是以前的人。」

「以前?什麼意思?」敦也尖聲問道。

「我認為是這樣的。

鐵捲門上的投遞口,還有牛奶箱都和過去連結,

過去的某人個把信投在那個時代的浪矢雜貨店,現在這家店就會收到信。

箱反地,只要把回信放在牛奶箱裡,就等於放進了過去的牛奶箱。

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做到的,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,

但只有這樣可以解釋的通。」

 

原來兔子小姐是以前的人,翔太總結道。

敦也沒有立刻說話,因為他不知道該說什麼,大腦拒絕思考。

「怎麼可能?」他終於擠出這句話,「怎麼可能有這種事?」


「我也不相信啊,但只有這樣才能解釋,如果你覺得不可能,

那你來說說,有什麼解釋可以說明眼前的情況。」

 

被翔太這麼反問,敦也無言以對。

當然,他無法合理解釋目前的情況。

「還不是因為你寫回信,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。」他沒好氣地責怪幸平。

「對不起......」

「沒必要責怪幸平啊。如果真的像我解釋的那樣,

那就太酷了,我們竟然可以和以前的人通信。」翔太的雙眼發亮。

敦也陷入了混亂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「走吧,」

說完,他站了起來,「趕快離開這裡。」
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