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3337_463644200313456_1608584064_n  

幸 福 的 才 能

秉 持 勇 氣

邂 逅

敲 碎 內 心 堅 硬 的 殼。〈 十 五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我曾經歷過許多美好的邂逅。

 

有人可能以為,我認識的人一定是出了名的政治家,或演藝人員。

 

但是很奇怪,我反而很少跟這些人相遇。

 

與我邂逅的,如果是無名小卒,

我一定會誇耀自己的財產般,說出自豪的話。

 

即使是十分鐘前,才透過他人介紹而認識的人,

我往往也能由當事人口中,聽到令人雀躍的真心話。

 

我曾因這種美好邂逅而感動。

 

另依方面我也曾想不透,為何眼前這個外國人,

才見面不到三十分鐘,就願意對我坦白告知他的私事?

 

只能揣測,可能因為我先誠懇的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,

讓對方感覺毫無須防備吧。

 

還有,也可能因為我的身分是作家,因此對方心想:

「反正是個怪咖!」

 

所以,才願意聽我說話。

 

至於我,因為知道神很了解,只要我發言適度,

不須佯裝萬事通或擺出一副有錢人的嘴臉,就能帶給人安心。

 

我認為,任何人都一樣。

只要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想,就能拓展快樂的人生。

如果我們說話恰如其分,對方勢必不會回應太難堪的話。

簡言之,這是一種社交上的禮儀。

 

想獲得美好的邂逅,就要忠於自己的內心。

 

如果你對神能透視我們內心的事實有所自覺,

且習以為常的話,就能保持住平常心。

 

從現在開始,大量地閱讀,且接納各種不同的表現,

就無須修飾自己的內心,最後就能落落大方地表現自己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設法敲碎內心那個堅硬的殼,

就能擁有不傷害別人的、美好的邂逅。


[待 續]

摘 自
天 下 雜 誌 出 版
曾 野 綾 子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