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5804_366376310049110_627797709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三 章

在CIVIC車上等到天亮

( 9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貴之拿了一瓶啤酒,打開瓶蓋,

又從碗櫃裡拿了兩個杯子,回到矮桌前。

 

「爸爸,你也喝吧?」

 

「不,我現在不喝。」

 

「是嗎?真難得。」

 

「我不是說過很多次,在寫完回信之前,我都不能喝酒嗎?」

 

「是嗎?」貴之點著頭,把啤酒倒進自己的杯子。

 

陷入沉思的雄治,緩緩把頭轉向貴之。

 

「父親有老婆孩子。」他突然開口說道。

 

「啊?」貴之問,「你在說什麼?」

 

雄治拿起放在一旁的信封說:

「這次的諮商者,是一個女人,父親有妻兒。」

 

貴之還是聽不懂,喝了一口啤酒後,把杯子放了下來。

 

「是啊,我的父親也有妻兒,

雖然妻子死了,但兒子還活著,就是我。」

 

雄治皺著眉頭,煩躁地搖了搖頭。

 

「我不是說我,也不是這個意思,也不是這個意思。

我說的父親不是諮商者的父親,而是小孩子的父親。」

 

「小孩?誰的小孩?」

 

「啊呀,」雄治不耐煩地搖著手,「就是諮商者肚子裡的嘛。」

 

「啊?」貴之發出這個聲音後,終於恍然大悟。

 

「原來是這樣。諮商者懷孕了,那個男人有妻兒。」

 

「對啊,我剛才不就說了嗎?」

 

「你的表達方式有問題。你只說是父親,大家會以為是諮商者的父親。」

 

「這就叫貿然斷定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貴之偏著頭,身手拿起酒杯。

 

「所以,你覺得呢?」

 

「覺得什麼?」

[續 待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解 憂 雜 貨 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