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1173_347986875221387_763948066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三 章

在CIVIC車上等到天亮

( 2 1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「回去幹什麼?以你目前的身體狀況,還能繼續做生意嗎?」

 

聽到貴之的問題,雄治搖了搖頭。

 

「店裡並沒有什麼商品,怎麼可能開店作生意?

不談生意的事情,我只是想回那個家。」

 

「回去幹什麼?」

 

雄治閉口不語,似乎在猶豫該不該說。

 

「你用常理想一下,以你目前的身體狀況,根本沒辦法一個人生活。

必須有人陪著你,照顧你,目前根本找不到人手照顧你啊。」

 

雄治皺著眉頭,搖了搖頭。

 

「不用別人陪我,我一個人沒有關係。」

 

「那怎麼行?我怎麼可能把病人一個人丟在家裡,你別鬧了。」

 

雄治露出懇求的眼神看著他,

 

「只要一個晚上就好。」

 

「一個晚上?」

 

「對,一個晚上,只要一個晚上就好。我想一個人留在那個家裡。」

 

「什麼意思?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

 

「和你說了也沒用,你應該無法理解。

不,別人也無法理解,一定會覺得很荒唐,不當一回事。」

 

「不說說看怎麼知道?」

 

「不,」

 

雄治搖著頭,

 

「不可能,你不會相信的。」

 

「啊?不相信?不相信什麼?」

 

雄治沒有回答他的問題,

 

「貴之,你聽我說,」

 

雄治用嚴肅的語氣說,

 

「醫院的醫生是不是對你說,我隨時都可以出院?

是不是對你說,反正以經無藥可救了,讓病人做他想做的事?」

 

這次輪到貴之沉默了。

 

因為雄治沒有說錯,醫生已經宣布,

目前已經無藥可救,病人隨時可能離開人世。

[續 待]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解 憂 雜 貨 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