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DSPXEQfHPQa1Z0Ygm_aOg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 三 部 「苦 難」烘 焙 出 超 凡 的 氣 質


( 四 十 二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祝福是禮物苦難是包裝紙
發明大王愛迪生在發明了留聲機之後不久,有一個記者去訪問他:「先生,你從小一直就有耳疾,這算不算是你此生最大的遺憾呢?」

愛迪生說:「以前曾這麼覺得,但後來想想,反而覺得這樣對我比較好,因為我小時候表現很差,耳朵不好,剛好聽不到別人的嘲諷,這樣就可以更專心,更努力。」

又有一次,愛迪生的實驗室被火燒了,事後又有記者訪問他:「先生,那一次的大火,是不是對你造成不小的損失?」

愛迪生說:「不!正好相反。那一次大火燒了我很多面臨瓶頸的草稿,當我必須一切從頭來過時,我反而能跳脫過去的框框,找到新的途徑,反而讓我的研究因禍得福,又更進了一步,真是感謝上帝!」

人生,換個角度看,你將發現:某些時候在人看來有如咒詛的事,在上帝的規劃中卻是別有一番美意。

的確,老天所賜下的美好禮物,往往都是用「苦難」來做包裝的。外表也許看似苦處、醜陋,但若用心去打開它,就可以體會、享受到上帝在其中所擺下的美意。

看待,解讀人生的際遇時不要太早下定論,不要太用一時的好壞來判定一件事的幸與不幸,就像愛迪生身上的「不幸」,反而讓他的生命綻放出更多的光芒!

換顆心看世界,你將發現:某些時候在人看來不完美的,最後在老天的巧妙安排之下反而是一種祝福。

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(天父)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 我(天父)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
聖經以賽亞書
待 續.....
摘 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