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mkWUKSsQmnM4PFff3uOvw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 二 部 認 真 的 人 最 美 麗

 

( 三 十 九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想像自己的追思禮拜
爸爸是一位牧師,所以我從小就常有機會看到他在教堂裡主持別人的追思禮拜。

有的時候我不禁想:不知道將來我自己的追思禮拜會是什麼樣子?

這是挺值得省思的!想像著自己的照片被放大掛在台前,四周佈滿白色鮮花,程序單的封面上印著自己的名字。

想像著牧師會怎麼介紹我?追溯生平的人又會怎麼樣的形容詞來描述我的為人?會有多少人來參加?來的人是基於對我家屬的客套,還是真的被我過去的生命所感動而來表達敬思?

而話又說回來了!

我有活出良好的見證讓別人來介紹我的一生嗎?

還是會讓當天負責追溯生平的仁兄事前想破了腦,最後才好不容易在講稿上擠出幾句通俗的制式化用語?

我的生命中真有流露出值得會眾們感動、流淚的見證嗎?還是會讓當天在座的人們頻頻看錶,頻打瞌睡?

抱歉,我知道「死」這個字在華人的社會裡是個極大的禁忌,然而,偶爾想像一下自己的追思禮拜,會讓一個人的品德更成熟,會讓一個人漸漸甩脫掉那些不好的弊端和壞脾氣;

偶爾想像一下自己的追思禮拜,會讓一個人變得更積極地經營,發揮上帝所給的恩賜,而不至於一事無成;


偶爾想像一下自己的追思禮拜,會讓一個人學會更珍惜每一天,學會不讓時間,契機在荒誕中虛度。

你想像過自己未來的追思禮拜會是什麼樣子嗎?不妨現在就想像一下!

提醒自己:對自己的生命負責,對自己的恩賜負責,對自己的品德負責,對自己的行事風格負責。

心安理德地活「好」每一天,你的生命必會有一個溫馨、感人的句點。

生命彷如一篇小說,不在長,而在好。 辛尼加
待 續.....

摘 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