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mPjm0Rqex7JNy5fiu_hg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 二 部 認 真 的 人 最 美 麗

( 三 十 七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
要突破,不要看破
前幾天我們全家人共同看了一卷由傳神出版社所發行的VCD,讓我受到極大的激勵,內容是講到一個名叫蓮娜瑪利亞的瑞典人,她,一出生就沒有雙手,且有一隻腳還是殘缺的。

理論上,這樣的人身、心方面必然有相當大的缺失,但,她並沒有就此頹靡度日,難以令人相信的是,她居然在僅有一隻腳的情況下學會了開車!

她把方向盤給改裝到油門旁,使她雖然沒有雙手半腳,卻仍用單腳與義肢駕車。


她,還會煮飯,單腳煮飯的功夫儼然不輸正常人,顯然是下過一番苦心; 她,還是個游泳冠軍!

她把剩下的肢體動作給發揮得淋漓盡致,在水中像隻魚一樣,奪得了金牌; 她,還擁有一付好噪子,她利用她那毫無殘缺的喉嚨唱出了一首首感恩的詩歌,並遊走世界各地辦演唱會來幫助那些灰心喪志的人。

一個四肢中只剩下一隻腳的人,一個最有理由自隔於世的人,她,卻不因為殘疾而怨天尤人,她,突破了身體的障礙與心理的陰影,選擇活好每一天。

如果在一般的社會裡,這樣的人也許早就覺得:「這一切都命。」早就選擇躺在安養院不理世事了,哪還能學開車、煮飯、游泳、唱歌呢?蓮娜瑪利亞表示,這樣的心力全是因著基督信仰所帶來的。

不知你有沒有發現,近幾年來許多民間宗教組織都跟教會模式越來越像!開始組成「詩班」,開始用鋼琴、小提琴等西洋樂來代替木魚、梵音,甚至有的團體也設立起「執事」職。

當然,基督信仰的本質與救恩,絕對是與民間宗教截然不同的,而在人生觀方面,兩者也截然不同,舉例來說:許多民間宗教修行的最高境界是講求「看破」人生、看破紅塵,然而,聖經卻鼓勵世人「突破」人生,靠主去突破人生的困境,突破自己性格的盲點,突破自己情緒的軟弱,突破自己的種種陋習。

聖經上說: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。」(詩篇四二篇5節)

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」(腓立比書四章13節)就像蓮娜瑪利亞,一個懂得靠主、仰望主的人,必能對人生更加樂觀,更的盼望。

親愛的朋友,我們要學習「突破人生」,而不是要「看破人生」,突破人生是積極的,看破人生是消極的; 突破人生是健康的,看破人生是逃避的。

如果一個少了雙手與半隻腳的弱女子都做得到,那,四肢健全的我們呢?

要「突破」,不要「看破」,你會活得更的意義。

希望仍不幸者之良藥。 莎士比亞
待 續.....

摘 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