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8SyRa_x0scGhm5c6J9SSg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 二 部 認 真 的 人 最 美 麗

( 二 十 七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該你發光了 !
有一個老先生,到市集買了一支蠟燭,蠟燭看著老先生,好奇地問:「老公公,你需要我為你做什麼呢?」老先生說:「我要把你給放到燈塔上,給海面的船指引方向。」原來,這個老先生是一座小燈塔的管理員。

蠟燭嚇了一大跳!趕忙惶恐地對老先生說:「不!我不行,我只是支小蠟燭。」

老先生回應:「別擔心,你只管努力以赴,我有我的安排與方法。」

晚上到了,老先生拿著蠟燭爬到了燈塔上,只見燈塔頂端早已放了好幾面光亮的鏡子,老先生把蠟燭擺上,點燃它,奇妙的事發生了!

蠟燭微弱的光,經過老先生幾面鏡子的一再反射,竟成為耀眼的光團。

海面上船隻的船員們看著發亮的燈塔,個個露出了感激的微笑。

上述這則故事,讓我聯想到聖經上的一段話:「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」

在故事中,蠟燭惶恐地對老管理員說:「不!我不行,我只是個小蠟燭。」

就像這支蠟燭的焦慮一樣,也許,今天我們也常會惶恐地對上帝說:「不!我不行,我只是個年輕人。」
或是:「不!我不行,我只是個小角色。」

「不!我不行,我沒有高學歷。」

「不!我不行,我缺乏響亮的頭銜。」

「不!我不行,我不夠優秀。」

「不!我不行,我的職業平凡。」

但,只要你願意擺上,在上帝的巧妙安排、運用之下,你我的微光也可以照亮身旁的人們。

親愛的朋友,該你發光了!

上帝對每個人的生命都必有美意與安排,面對你所處的環境,你的心準備好了嗎?

發光,是上帝對「每個人」的呼召,亦是上帝今天要對你講的話,你願意回應上帝的邀請嗎?

親愛的朋友,該你發光了!不要遲疑,只要用你的恩賜,以及愛的言行、見證來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朋友,該你發光了!


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
聖經馬太福音
待 續.....
摘 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