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kyX8VlL.r6eaQ5Um2UH.g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 二 部 認 真 的 人 最 美 麗

( 二 十 六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
一個年輕的男子因著諸事不順而準備上吊自殺,他到了一個樹林裡面,找了一棵桑樹,將繩子給繫在樹枝上。

未料,此時桑樹卻開口說話了:「親愛的人類啊!請不要吊死在我身上,因為我身上有鳥兒在築巢,你太重了,會把我折斷,上頭的鳥巢也會翻覆,請你可憐可憐我,也可憐可憐牠們吧!」

這人聽了覺得有理,便又找了一棵桃樹準備上吊。

桃樹也哀求著說:「先生,請不要在我身上上吊,因為春天就快到了,每年春天我都會提供蜜蜂們花朵與蜜,為他們服務是我最大的快樂,如果你在我身上上吊,會把花苞給弄壞,蜜蜂們會很失望的。」

於是,他又找了一棵橡樹,默默地將繩子攀上一枝向著遠處伸展的樹枝,但他還沒攀緊呢,橡樹也說:「不要啦!先生,我將樹枝伸展出去,就是為了了服務往來的旅客,讓他們可以在我的蔭下乘涼,這是我最大的喜樂!你如果把它給弄斷了,我就不能再服務眾人了!」

年輕的厭世者開始坐在樹林裡面沉思:「我為什麼要自殺?難道我不能學學這些樹,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他人,來服務他人,來使別人快樂嗎?」

想著想著,他忽然間豁然開朗!伸手從剛剛的那三棵樹上各摘了一小段枝子,帶著身上,快快樂樂地回家去了。他終身保有那三根枝子,也永遠記住了愛與服務的人生的真諦。

故事中的這個厭世者最後的領悟,讓我聯想到了西方文豪大仲馬在他的世界名著《三劍客》裡的一句名言:「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。」(All for one, one for all)

這是格局多大、又多有意義的一句話。

若是每個人都能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,我相信不但受益者喜歡,我們本身也必經驗到無比的喜悅。

讓我們先肯定自己,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特、存在的價值,也能活出自己獨特的恩賜,用來嘉惠、幫助其他的人,若我們都向故事中一那些樹看齊,你我的世界將會大大的不一樣。

能為社會所用者恆樂。

格雷


待 續.....

摘 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