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7NBViI1lAdrETuNR8ZQNA  

如 何 自 我 檢 測 憂 鬱 症 ?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
介紹一種自我檢測憂鬱情緒的方法。

下面共有20個題目,在回答之前,請務必仔細閱讀並了解一條問題,然後根據最近一週的實際情況,自我評估。

每個問題按出現的頻率分4個等級:沒有或很少時間(1分),少部分時間(2分),相當多時間(3分),絕大部分時間(4分)。

我覺得悶悶不樂,情緒低落。

我覺得一天之中早晨精神最差。

我隔一陣子就會哭或覺得想哭。

我晚上睡眠不好。

我吃得不如平常多。

我與異性密切接觸時缺乏愉快感。

我發覺我的體重在下降。

我有便秘的苦惱。

我心跳比平常快。

我無緣無故地感到產疲乏。

我的頭腦不如平常清楚。

即使經常做的事情,我也覺得很困難。

 

我覺得不安而平靜不下來。

我對將來不抱希望。

我比平常容易生氣激動。

我覺得做出決定很不容易。

我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,沒有人需要我。

我的生活過得非常空虛。

我認為如果我死了,別人會生活得好些。

 

對平常感興趣的事,我現在也缺乏興趣。

評估結束後,把20題的各項分數相加,即得到粗總分,粗總分乘以1.25後,取質整數部分,就得到標準總分。


如果您所得的標準總分超過53分,則您可能存在程度不等的憂鬱情緒,應尋求醫生的幫助。

摘自 合記圖書出版社 張理義 徐 毅 黃家伶 主編

澄心診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