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hU4CSvK8ZMgL3bW5l3WHA

 父 母 會 傷 人

身 體 傷 痕 受 之 父 母 體 罰 的 父 母

(一)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
「我發現我不時對自己發脾氣,有時也會無緣無故哭泣。可能是我對自己感到挫折,心裡一直回想父母羞辱我的情景。我無法與人建立長久的朋友關係,習慣一次切斷一整群朋友。這麼做的目的是不希望朋友們發現真實的我。」

四十歲的葛妲金髮、面容嚴肅,是一家大公司的品管經理,經家庭醫生介紹來找我諮商。

她在轎車和公司的電梯裡,曾經發作恐慌症。

醫生開了鎮靜劑,但擔心她可能因此除上班外盡量避免出門,所以敦促她尋求心理治療。

我第一次見到葛妲時,最先注意到她的神情非常嚴肅、不快樂─彷彿沒有學過微笑。

不久我便找到答案:「我在聖路易斯市郊區一個上流社會的家庭長大。

我們家擁有任何用錢買得到的東西。

從表面上看,那是一個很完美的家庭;從表面上看,那是一個很完美的家庭;從裡面看....我父親經常大發雷霆。

尤其是與我母親大吵一架之後,他會遷怒當時靠近他的任何人,抽出皮帶重重地鞭笞我或妹妹....鞭過我們的大腿...頭...任何他鞭得到的地方。

每次他一開始鞭打,我就怕他不會善罷甘休。」

葛妲的憂鬱和懼怕,正是飽受暴力傷害的孩子長大後殘留的情緒。

待 續.....

摘 自
張 老 師 文 化
蘇 珊 佛 渥 德 博士
克 雷 格 巴 克 著
楊 淑 智 譯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