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AWHGNu6CrRMFpkoB6kEqw  

父 母 會 傷 人

身 體 傷 痕 受 之 父 母

體 罰 的 父 母

( 十 )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
受 虐 與 愛 ─ 令 人 迷 惑 的 結 合

受虐兒經常奇怪地混雜著喜樂和痛苦的滋味。

喬伊描述間雜著溫柔與恐怖的時刻 :「有時父親會很有趣,甚至很溫和。

就像我簽字參加這項大型的滑雪比賽,他非常支持,還開了十個小時的車,載我去懷俄明州的傑克遜市參賽,讓我一路可以欣賞美妙的雪景。

回家的路上,他說我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孩子。

他這麼說時,我心想 :『如果我那麼特殊,為什麼會這麼討厭自己?』

但是他說了就算數,我依舊試著重新複習那天我們說的話。」

這些正反面混雜的訊息徒增喬伊心理的困惑,且使他更難面對有關父親的事實。

我向喬伊解釋,當父母允諾愛孩子卻又虐待孩子時,就會產生非常強烈、乖謬的親子關係。

兒童的世界非常狹窄,無論遭到什麼虐待,父母依舊是他們獲得愛和安慰的唯一資源。

被打過的孩子整個童年會不停地尋找父母的愛,這種尋求甚至會延續到成年。

葛妲也是這樣,她還記得:「我嬰兒時期,父親會擁抱我、愛我、搖我。

稍微長大一點,週末他總會帶我去參加舞蹈班或看電影。

他曾經非常愛我,我想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,就是希望他能這樣再愛我一次。」

待 續.....

摘 自
張 老 師 文 化
蘇 珊 佛 渥 德 博士
克 雷 格 巴 克 著
楊 淑 智 譯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