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Sgnbc7TGsTO5lmTIixWw  

父 母 會 傷 人

身 體 傷 痕 受 之 父 母 體 罰 的 父 母

( 四 )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私 刑 慘 劇 ─ 無 處 可 逃

葛妲的父親是個備受敬重的銀行家、教徒和顧家的男人,很難聯想他是「施虐兒童者」。

葛妲並不是活在幻想中的世界,而是經歷真實的夢魘。

「妹妹和我每天晚上將房門鎖上,因為我們都非常害怕。

我永遠忘不了我十一歲、妹妹九歲時,我們躲在床鋪底下,父親不停地敲門。

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害怕過。

接著,就像電影情節一樣,他突然破門而入。

太恐怖了!我們試圖逃跑,但是她抓住我們往牆摔,並用皮帶鞭打。

他一直咆哮:『如果你們再一次將我鎖在門外,我就打死你們!』

我想,他這時很可能殺了我們。」

葛妲描述的恐怖情景正是受虐兒童在家中的處境。

縱然天下太平,這些兒童依舊活在父母隨時可能像火山爆發的恐懼中。

一旦遇到父母的脾氣如排山倒海而來,受虐兒童無論怎麼做都更加激怒父母。

葛妲為了保護自己,試圖躲在床鋪底下,並將房門反鎖,反而刺激父親失去理性。

她沒有安全的處所可以容身,無法逃避這個施虐者,也沒有任何人可以求救。

待 續.....
摘 自
張 老 師 文 化
蘇 珊 佛 渥 德 博士
克 雷 格 巴 克 著
楊 淑 智 譯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