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4216   

父 母 會 傷 人

< >

終 極 的 背 叛 性 虐 待 的 父 母

( 五 )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「高壓的許多因素」

親子關係中往往存在著莫大的心理壓制。

 

翠西的父親並不需要用強迫的方式逼女兒就範:

「我會做任何讓父親高興的事。

當他對我做這種事時,我非常害怕,但他從來沒有用暴力強迫我和他發生關係。」

 

像這種未曾遭暴力脅迫的受害者,常低估自己所受的傷害,因為他們不了解情緒暴力的殺傷力和身體暴力一樣大。

 

兒童天生對人充滿愛和信賴,因此很容易讓亟需發洩情緒、不負責的成人得逞。

 

兒童楚楚可憐無助的樣子,竟挑起了亂倫侵犯者淫念的因素。

 

另一些侵犯則以威脅毆打、當眾羞辱或拋棄,來強化他們的在心理上的優勢。

 

我的求診者中有一位女性,七歲時就被父親威脅若不屈服於他的性需求,就要將她送給別人領養。

 

對小女孩來說,這是威脅讓她再也找不到家人或朋友,因此嚇得願做任何事以避免威脅成真。

 

亂倫的侵犯者,也用威脅手段逼受害者守口如瓶,其中最常見的包括:

 

  • 如果你敢說,我將殺了你。

     

  • 如果你敢說,我將打扁你。

 

  • 如果你敢說,媽媽會生病。

 

  • 如果你敢說,別人會以為你瘋了。

 

  • 如果你敢說,沒有人會相信你。

 

  • 如果你敢說,媽媽會被我們兩個人氣瘋。

 

  • 如果你敢說,他們將把我送進監獄,這樣就沒有人養活這個家了。

     

這類威脅不只是「情緒勒索」,使天真孩童更加恐懼且脆弱。

 

除了心理的壓制,許多亂倫者可能使用暴力逼子女成姦。

 

亂倫的受害者鮮少是受父母疼愛的子女,甚至沒有與性虐待的父母住在一起。

 

許多的受害者可能獲得金錢、禮物或特殊的待遇,這其實是父母的高壓手段,大部份的受害者同時受到心理和身體上的傷害。

 

麗姿還記得試圖抗拒傳道人繼父時發生的狀況:

「國中快畢業時,我很勇敢地要他停止晚上進我房間。

他暴跳如雷,開始勒我脖子,接著咆嘯說上帝並不希望我自己做決定。

上帝要他替我做決定,例如希望他和我有性關係或什麼的。

他掐住我脖子時,我簡直無法呼吸,非常害怕,因此當下讓他盡情做他想做的事。」

待 續.....

摘 自
張 老 師 文 化
蘇 珊 佛 渥 德 博士
克 雷 格 巴 克 著
楊 淑 智 譯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