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4107  

父 母 會 傷 人

< >

終 極 的 背 叛 性 虐 待 的 父 母

( )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「瘋狂似的醋勁」

 

亂倫受害者和侵犯者的關係形成瘋狂、強烈的融合。

 

父女亂倫的案例由其如此,父親經常對女兒十分著迷,

 

且對和她交往的男孩子吃醋。

 

她可能打她或口頭上虐待她,逼她坐他的車回家,這些舉動的訊息都是:

 

她只屬於一個男人,即父親。

 

這種著迷的情愫會嚴重破壞子女童年和青春期的正常發展。

 

受害者不是變得脫離父母的控制而獨立,而是越來越依賴侵犯者。

 

就翠西的例子來說,父親吃醋到簡直瘋狂,但她並未看出這是多麼殘忍、

 

卑鄙,因為她把亂倫和真正的愛混淆了。

 

常可見亂倫受害者錯誤地著迷於愛,這不只嚴重阻礙他們評斷受害狀況,

 

且嚴重破壞日後對愛情的期待。

 

當子女開始與異性交往,或與家庭以外的人建立友誼,大部份的父母都有點

 

焦慮。

 

但是,亂倫的父親會將女兒這種正常的發展視為背叛、拒絕、不忠,

 

甚至是拋棄他。

 

翠西之父的反應就很典型─憤怒、指控和處罰。

 

「每次我出去約會,他就在家裡等我回來接受拷問、逼供。

他會打破沙鍋問我和誰出去、與那個男孩做什麼事,

以及我有沒有允許對方將舌頭伸進我的嘴巴裡。

如果他逮著男孩左家門口和我吻別,她會利可衝出門,

大罵『水性楊花的女人』,把那男孩嚇跑。」

 

翠西的父親以卑劣的話辱罵她,像許多亂倫的父親一樣,

 

目的都是在消滅自己的錯誤、邪惡和自責,

 

並將一切罪過都轉注在她身上。

 

另一些侵犯者則用溫柔攏絡受害人,始受害子女更難解決罪惡感和愛互相衝突的糾葛。

 

待 續.....

摘 自
張 老 師 文 化
蘇 珊 佛 渥 德 博士
克 雷 格 巴 克 著
楊 淑 智 譯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