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5488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 放 在 牛 奶 箱

〈 二 十 七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三個人同時愣住了,面面相覷後一起轉頭看向店門的方向。

 

敦也緩緩站起來走去店裡,翔太和幸平也跟在他身後。

 

這時,又傳來「碰、碰」的聲音。

 

有人在敲鐵捲門,聽敲門的聲音,似乎在觀察屋內的情況。

 

敦也停下腳步,屏住呼吸。

 

不一會兒,一封信從郵件投遞口丟了進來。

 

“浪矢先生,您還住在這裡嗎?

如果您已經不在這裡,而是其他人撿到這封信,

是否可以請拾獲者不要拆信,直接拿去燒掉?

因為這信裡沒什麼大不了的是,即使看了,也沒有任何幫助。

 

以下是寫給浪矢先生的信。

 

好久沒連絡了,我是「月亮兔」,您還記得我嗎?

去年年底時,我們曾互通了幾次信。

 

時間過的真快,一眨眼,半年過去了,不知道您還記得我嗎?

之前真的非常感謝您,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您設身處地為我解決煩惱,

我可以感受到您的每一個回答都充滿真心。

我有兩件事要向您報告。

 

第一件事情,相信您已經知道了,日本已經正式決定要抵制奧運,

雖然之前就在某種程度上做好了心理準備,聽到這消息,還是很受打擊。

 

雖然我原本就無法參賽,

但想到原本有機會參加奧運的朋友,就覺得很難過。

 

政治和運動......照理說應該是兩回事,

但關係到國家之間的問題,事情就沒這麼簡單了。

第二件事情,是關於我男朋友的事。

他很努力和疾病奮鬥,

但在今年二月十五日,在醫院停止了呼吸。

 

那天我剛好有空,所以立刻趕到醫院,

緊緊握著他的手,陪伴他踏上另一段旅程。

 

直到最後一刻,他都夢想我可以參加奧運,

不難想像,這是他生存的希望。

 

所以,在送他離開之後,我再度投入訓練,

雖然那時候距離選拔會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,

但我還是全力以赴,賭上最後的機會。

 

我認為這是對他最好的悼念。

 

至於結果,正如我在前面所提到的,因為我力有未逮,

所以沒有獲選,但我已經盡力了,所以並沒有後悔。

 

即使我獲選,也無法去參加奧運。

 

由此看來,我這一年的生活方式並沒有錯。”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