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5399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 放 在 牛 奶 箱


〈 二 十 八 〉


[ 澄 心 診 所 ]


“浪矢先生,多虧了您,我才會有這種想法。

 

我必須向您坦承,在第一次寫信給您時,心裡已經想要放棄奧運了。

 

其中一部分原因,當然是因為我想陪伴在心愛的人身邊,

照顧他到最後一刻,但其實不光是這樣而已。

 

當時,我陷入了瓶頸。

 

即使心裡再怎麼著急,也無法有理想的成績,

每天都痛切感受到自己能力的極限。

 

我為和對手之間的競爭感到疲憊,

無法承受一心想要去奧運的壓力,我想要逃避。

 

就在那時候,發現他生病了。

 

我無法否認,當時覺得這麼一來,

終於可以順理成章地逃避痛苦的競技生活了。

 

我的男友罹患了不治之症而深受折磨,我當然應該專心照顧他,

應該沒有人會指責我的決定,最重要的是,我可利用這個理由說服自己。

 

但是他發現了我的軟弱,正因為這樣,才會一直對我說,

無論發生任何事,都不能放棄奧運,叫我不要奪走他的夢想。

 

他原本並不是這麼任性的人。

 

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

我想照顧他,想逃離奧運,但也想為他實現夢想。

 

各種想法在我的腦海裡奔竄,自己都搞不清楚真正的想法了。

 

煩惱了很久之後,我寫了第一封信給您,

但我在第一信中並沒有說實話,隱瞞了內心想要逃避奧運這件事情。

 

我想您一眼識破了我的狡猾。

 

在互通了幾次信之後,您在信中明確地對我說,

 

「既然愛他,就應該陪他到最後」。”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