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2091_516984674988272_902479518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二 章

深 夜 的 口 琴

( 3 4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〝致鮮魚店的音樂人:

看了你第三封信。

 

雖然無法透露詳情,但恕我無法和你當面談,

而且還是不見面比較好。

 

見了面之後,你恐怕會很失望,

對自己找這種人諮商感到厭惡。

 

所以,這件事情就別提了。

是嗎?你終於決定要放棄成為音樂人了嗎?

 

但我猜想這只是你目前的想法,你還是會努力成為音樂人,

也許在看這封信時你已經改變了心意。

 

不好意思,我也無法判斷這樣的決定到底是好是壞。

但是,我想告訴你一件事。

 

你在音樂這條路上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。

 

有人會因為你的樂曲得到救贖,

你創作的音樂一定會流傳下來。

 

至於你問我為什麼可以如此斷言,

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

總之,千萬不要懷疑這件事。

 

請你務必要相信這件事。

這是我唯一能夠對你說的話。


浪矢雜貨店〞

 

看完之後,克郎忍不住偏著頭。

這封回信是怎麼回事,完全看不到之前的無理字眼。

 

最不可思議的是,

答覆者竟然知道克郎會再度下定決心走音樂這條路,

也許因為他可以看透人心,

所以才能夠成為「為人消煩解憂的浪矢雜貨店」。

 

直到最後的最後,都要相信這件事。

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

難道我的夢想可以實現嗎?

回信者憑什麼如此斷言?

 

克郎把信放回信封,收近了行李袋。

總之,這封信帶給他勇氣。

[續 待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