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99476_374548672605753_345486768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二 章

深 夜 的 口 琴

( 3 7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煙霧的濃度在短時間內增加,眼淚不停地流。

 

不僅看不清楚前方,連呼吸也有困難。

 

最可怕的是,完全看不到火。

 

到底哪裡燒了起來?

繼續往前走可能太危險了,要不要逃?

 

正當他閃過這個念頭時,不知到哪裡傳來小孩子的哭聲。

 

「喂,你在哪裡?」他叫了起來。

 

煙霧頓時嗆進喉嚨,他用力咳嗽著往前走。

有什麼東西倒塌了,同時,煙霧變少了。

 

他看到一名少年蹲在樓梯上方,正是小芹的弟弟。

 

克郎把少年扛在肩上,打算走下樓梯。

 

就在這時,隨著一聲巨響,

天花板掉了下來,轉眼之間,四周陷入一片火海。

 

少年哭喊著,克郎陷入了混亂。

 

但是,他不能停下腳步。

 

只有衝下樓梯,才能就他們。

 

克郎扛著少年在火海中奔跑,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走在哪裡,

 

只知道巨大的火團不斷襲來,全身疼痛,無法呼吸。

 

紅色的火光和黑暗同時包圍了他們。

 

他似乎聽到有人叫自己,但他無法回答,因為身體完全無法動彈。

 

不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否還在。

 

意識漸漸遠離,自己似乎睡著了。

 

一封信的內容,隱約浮現在腦海。

 

“有人會因為你的樂曲得到救贖,你創作的音樂一定會流傳下來。

至於你問我為什麼可以如此斷言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

總之,千萬不要懷疑這件事。

請你務必要相信這件事到最後,直到最後的最後,都要相信這件事。”

 

喔,我懂了,現在最後的時刻我只要現在仍然相信就好嗎?

老爸,這樣算不算留下了足跡?

雖然我打了一場敗仗。

體育館內人山人海,前一刻還陷入瘋狂的歡呼聲中,剛才的三首安可曲,讓歌迷的熱情充分燃燒。

但是,最後的壓軸歌曲不一樣。

追隨她多年的歌迷都知道這件事情,所以,當她拿起麥克風時,數萬人立刻安靜下來。

「最後,要為大家獻上那首歌。」

稀世的天才女歌手說,

「這首歌是我當年踏入歌壇的作品,但這首歌劇有更深的意義。

我弟弟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,

這首歌的作曲者是我弟弟的救命恩人,

他用自己的生命救了我弟弟。

如果沒有遇見他,就不會有今天的我。

所以,我會一輩子唱這首歌,

這是我唯一能夠報答他的事。

接下來,請大家一起欣賞。」

 

<重生> 的前奏響起。


[續 待]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