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22729_200720910082248_865457516_n  

幸 福 的 才 能

讓 人 發 光 發 熱 之 物

溫 柔

終 日 溫 柔,享 有 淡 淡 喜 樂 的 人。

〈 三 十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我認為,溫柔是人類最大的美德。

 

有虔誠信仰的人也很好,熱愛工作者對社會也有所貢獻。

 

只不過,我自幼即相信,真正的好人,都具備溫柔的美德。

 

家父個性正直,卻不溫柔。

 

在旁人眼裡,他看起來像是坦率的紳士,

但是面對家人,他卻是個心胸狹窄、嚴格的人。

 

母親與我,在生活上雖然沒有挨餓受凍,

卻也因此無法享受悠閒幸福的家庭生活。

 

女孩子在青春期,對親近異姓難免會有夢想,

我年輕時代,日本才開始流行擁有私家車,

因此,當時的男孩如有車、長的氣宇軒昂、舞跳的很好,

或者會彈鋼琴,都被視為理想的青年。

 

但是,我絲毫不為所惑。

我不重視外表,

高矮胖瘦、學歷收入都不在我的考慮之內。

 

我期待的是個溫柔,

且可以每天跟我一起享受平淡樂趣的人。

 

現在回想,我對人生伴侶所要求的條件並沒有錯。

 

我結婚後的家庭與我幼年時截然不同,

是個能悠哉休憩的場所。

 

說起來,溫柔的人,另一面也是冷淡的。

由於並不期待他人能為他做什麼,

因此對方失敗了他也不會生氣。

 

只不過,只要是人,就會因為失敗而發怒,

除非瞧不起對方,才有可能輕易地寬恕對方的錯誤。

 

一言以蔽之,即使會遭到侮辱,我仍喜歡與溫柔的人一起生活。

神對人也很溫柔。

神的身上藏著無限的溫柔。

所以神才會說,我不是為義人,而是為了罪人而來到世間。

[待 續]

摘 自
天 下 雜 誌 出 版
曾 野 綾 子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