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4091_368485683171506_780188018_n  

幸 福 的 才 能

讓 人 發 光 發 熱 之 物

光 輝

想 認 識 對 人 生 有 所 感 動 的 人 。

〈 三 十 五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數年前,我曾造訪非洲一個名叫馬拉威

(譯註:Republic of Malawi,位於非洲都南部)的國家,

有一天我佇立於馬拉威湖畔。

 

水面上掀起了無數漣漪,閃爍著水波的亮光。

 

只見離水岸近處有河馬:

遠處,則看得到長頸鹿的身影。

迄今曾多次赴非洲,但是,

每次都只顧著拜訪偏僻貧窮的村莊,

僅在形式上觀察過野生動物。

 

所以,那一次佇立湖畔,

讓我初次感受到非洲充滿原始的力量。

 

許多白色鷺鷥停佇在河馬的臀部上,所以,

只要以白鷺絲為目標,很容易就會發現,

將池水當作保護色的河馬群集在一起。

 

我在那裏,遇見一位優秀的義大利企業家。

企業家出生義大利貧窮鄉下,

在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單親家庭長大,

年輕時,學的專業是土木工程。


認定自己在祖國沒有發揮的餘地,來到馬拉威單獨創業。

 

在這個新的國度裡,

他邂逅了一個無論出生、教養、外型都很美好的少女,

兩人一見鍾情。

 

「當時看到的湖面,和今天一樣,閃著金色光芒。

當時想,自己應該會永遠留在這個國家吧。」

 

在湖岸旁對著我說話的企業家,已經接近八十歲。

 

現在,他是一名成功人士,

所經營的土木工程公司業務繁榮,

還熱心的提供工作機會給當地居民。

 

他那因一見鍾情而結婚的妻子,為了幫助貧困的孩子們,

吩咐我們一定要帶抗生素,分贈給當地診療所。

即使現在因為缺乏了抗生素,

當地人還是經常因罹患傷寒或霍亂,輕易的喪生。

 

對人生有所感動的人,總有一天,

會與這種感動所產生的光輝相遇。
[待 續]

摘 自
天 下 雜 誌 出 版
曾 野 綾 子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