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60545_516970081649807_682763305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三 章

在CIVIC車上等到天亮

( 1 1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 

「總之,因為有這些因素對她來說,可能是最後的機會。

聽到這裡,你應該也知道,

不能簡單回答,當然要把孩子拿掉吧。」

 

貴之喝完杯子裡的酒,身手拿起酒瓶。

 

「雖然我知道你說的意思,但還是不應該生下來。

不然一定會很辛苦,這樣小孩太可憐了。」

 

「所以她在信裡說,她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。」

 

「話是這麼說,」

貴之在杯子裡倒了酒後抬起頭,

「但這不是諮商吧?

既然她已經作好了心理準備,那就生下來啊。

不管你怎麼回答,都無法改變她吧?」

 

雄治點點頭,

 

「也許吧。」

 

「也許... ...」

 

「我諮商多年,終於了解到一件事情。

通常諮商者心理已經有了答案,找人諮商的目的,

只是為了確認這個答案是正確的。

所以,有些諮商者在看了我的回信之後,

會在寫信給我,可能是我的回答和他原本想得不一樣。」

 

貴之喝著啤酒,皺起了眉頭,

 

「你居然和這類麻煩事打交道這麼多年。」

 

「這也是在幫助別人,正因為是麻煩事,做起來才有意義。」

 

「你真得很古怪,但既然這樣,你根本沒必要思考啊。

她想要生下來,就請她加油,生一個健康的寶寶。」

 

雄治看著兒子的臉,垂著嘴角,慢吞吞地搖著頭。

 

「你果然什麼都不懂,

從她的信中的確可以感受到她想生下孩子的想法,

但重要的是,她的心情和意志是兩碼事。

也許她想生下這個孩子,但也知道現時不允許她生下來,

寫這封信給我的目的,試想要堅定自己的決心。

過真如此的話,我教她生下來,

會造成反效果,會讓她更加痛苦。」

 

貴之用指尖押著太陽穴,他感到頭痛。

 

「如果是我,就會回信說,你想怎樣就怎麼樣。」

 

「不必擔心,沒有人想聽你的回答,

總之,必須從信中瞭解諮商者的心理。」

 

真辛苦啊,貴之事不關己地想到。

 

但是,對雄治來說,思考如何回答是他的樂趣。

 

正因為這個原因,貴之才覺得難以啟齒。


[續 待]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解 憂 雜 貨 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