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16036_3469940949142_2120201606_o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三 章

在CIVIC車上等到天亮

( 2 4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「恩,不用擔心,我沒有申請斷電,所以屋子裡不會一片漆黑。」

雄治說完,打開副駕駛座旁的門下了車。

 

他的動作很無力。

 

「喔,對了,」

雄治轉頭看貴之,

 

「差一點忘了重要的事,我把這個交給你。」

他拿出一封信。

 

「這是什麼?」

 

「本來打算當成遺囑的,但剛才已經把一切毫無隱瞞地告訴了你,

所以,現在交給你也完全沒有問題,也許這樣更好。

等我走進家門後你在看,看了之後,

你要發誓會按照我的希望去做,否則,之後的事就失去了意義。」

 

貴之接過信封,信封的正面和被面都沒有寫任何事,但裡面似乎裝了信紙。

 

「那就拜託了。」

 

雄治下了車,拿著醫院帶來的拐杖走向家中。

 

貴之沒有叫父親。

因為他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雄治沒有回頭看兒子,消失在店鋪和倉庫之間的防火巷內。

貴之茫然地望著父親的背影遠去,猛然回過神後,打開手上的信封。

裡面果然了信紙,信紙上寫了其妙的內容。

 

〝貴之:

當你看這封信的時,我應該已經不在人世了。

雖然很難過,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。

況且,我已經無法感到難過了。

 

我寫這封信給你,只有一個原因,那就是有一件事情,

我無論如何都要拜託你,無論發生任何事,你都必須答應。

 

簡單地說,我要拜託你的事就是要你通知一件事,

當我死後三十三年時,希望你用某種方法詔告大眾。

 

詔告的內容如下:

「○月○日(這個日期當然就是我的忌日)凌晨零點零分到黎明之間,

浪矢雜貨店的諮詢窗口付活。

在此拜託曾經到雜貨店諮商,並收到答覆信的朋友,

請問當時的答覆,對你的人生有什麼意義?有沒有幫助?

很希望能夠瞭解各位坦率的意見,請各位像當年一樣,

把信投進店鋪鐵捲門的投遞口。

拜託各位了。」

父字〞

[續 待]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解 憂 雜 貨 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