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84362_701340003219404_685437492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三 章

在CIVIC車上等到天亮

( 2 8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貴之走了進去,把後門關上了,

頓時覺的空氣和剛才不太一樣了,好像和外面的世界隔離絕了。

 

他脫下鞋子進了屋,雖然這裡好幾個月都沒有人住,

但室內幾乎沒有什麼損傷,灰塵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厚。

 

「沒想到這麼乾淨,這一陣子─」

他把後半句「空氣根本沒有留通」吞了下去。

 

因為他看到了廚房的桌子。

 

桌子上排列著信封,總共有十幾封,

都是很新的信封,幾乎每個信封上都寫著「浪矢雜貨店收」。

 

「這是......昨晚收到的嘛?」

雄治點點頭,坐在椅子上,巡視那些信封之後,抬頭看著貴之。

 

「完全符合我的預料,當我坐在這裡之後,

這些信就一封一封從頭地口投了進來,好像在等我回家。」

 

貴之搖了搖頭,

「你走進家門後,我把車子停在店門前,

但沒有人靠近,應該說,根本沒有人經過。」

 

「是嗎?但真的收到了這些信,」

雄治微微攤開雙手,

「這些都是來自未來的回答。」

 

貴之拉開椅子,在雄治對面坐了下來,

「難以置信......」

「你不相信我說的話嗎......?」

「不,對啦。」

 

雄治苦笑著。

 

「原來你內心覺得怎麼可能有這種事,

但是,看到這些你有什麼感想?

還是說,你認為這些都是我事先準備的?」

 

「我不會這麼說,而且我也知道你沒有那個時間。」

 

「要準備這些信封和信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

我要聲明,完全沒有我們店裡的商品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我以前都沒有看過這些信封。」

 

貴之有點混亂,怎麼會有這種好像天方夜譚的事?

 

他甚至懷疑被巧妙的魔術騙了,但是,別人沒有理由設下這樣的圈套,

欺騙一個將死的老人,到底有什麼樂趣?

[續 待]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解 憂 雜 貨 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