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kL2pWWLQzLb_MbJ1PDLTg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 二 部 認 真 的 人 最 美 麗

( 二 十 九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心寬,路就會更寬
曾經有一個企業新貴因著事業不順而跳樓自殺,在他的遺書中,他寫道:「我滿懷壯志踏入職場,我沒有做錯什麼事,但為何『他們』就是要跟我作對 ? 我能力不比人差,為何總是沒契機?人生無意,我已走投無路,就此別過......。」

草草幾個字,為他的人生劃下了句點。

後來,有記者訪問他身邊的人有關事情的始末,旁人表示死者是一個有包負的人,但私下不易相處,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強,這幾年工作又不順,再加上自我要求高,自尊心強,可能一時想不開才走上絕路。

想一想,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惋惜的結局啊 ! 難道真的已無路可走到非得要以死來結束自己生命的地步了嗎 ?

若仔細觀察、分析社會上的一些公眾人物,甚或是平日近在咫尺的一些人們,觀察他們的成就、起伏,你將會發現一件事-「心寬,路就會更寬。」

一個心胸寬大的人,其成就通常遠遠大於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人,當然也有少數例外,但十之八九皆是如此。

這樣的發展其實並不難理解,舉例來說:「心寬」的人不會經不起評批,不會對於別人的建言先入為主地給予全然排斥,懂得選擇性地吸納一些不同於已的觀點,點子自然更多,視野自然更廣,做決定時所能考量的選擇項也就更多。

「心寬」的人也較不會勾心鬥角,進而討人喜歡、得人幫助,也不會像一些成天偏激憤世、自義謾罵的人,不僅講的話對大眾無益,其易於得罪人的性格還會在不知不覺間把自己的路(人脈、生計)給越走越窄,終至落魄,實在可惜。

「心寬」的人較不喜斤斤計較,不會把時間與精力給浪費在咬牙切齒、記仇記恨上,相對地更能專注自己份內之事,集中心力的結果,成功的機會自然也就較大。

心寬,路就更寬; 心窄,路就更窄。聖經上說:「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」性格決定了命運!

你的心胸有多寬,決定了你人生的路走起來有多順。

當一個人心中有恨時,他自己就是第一個受害者。
梅德格艾佛

待 續.....
摘 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