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4542  

父 母 會 傷 人

< >

終 極 的 背 叛 性 虐 待 的 父 母

( )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「我覺得齷

亂倫受害者的羞恥感非常獨特,連極年幼的孩子都知道這種事件不得人。

 

無論他們是否被要求守口如瓶,都感受的出亂倫是一種禁忌和羞恥。

 

即使他們還太小,不了解性愛,確知道自己受到極大的侵害。

 

他們覺得齷齪。

 

就像遭受言詞虐待和身體暴力的孩子會自責,亂倫的受害者也是如此,會因羞恥感更加自責。

 

各種受害者中,他們最容易覺得「一切都是我的錯」,這種想法使的他們產生強烈的自恨和羞恥感。

 

除了必須處理實際的亂倫問題,受害者還必須保護自己不被抓到,不致成為「齷齪、令人作嘔」的人。

 

麗姿就非常害怕被逮著發生亂倫的事:

「那時我只有十歲,卻覺得自己是舉世無雙的蕩婦。

我很想告發記父的惡行,但我怕每個人,包括母親,他們一定會贈恨我這樣告發繼父,認為我是壞胚子。

連我自己都覺得如此一來將變成邪惡的人,一想到這裡就受不了。

因此,我只能將這個秘密埋藏在心底。」

 

外人很難想像十歲大的女孩,怎麼會因為繼父逼姦而產生罪惡感,答案是孩子不願意看到受信賴的父親是個壞蛋。

 

總得有人出面為這些可恥、丟臉且駭人聽聞的事頂罪,記然不可能是家長,責任自然就落在孩子身上了。

 

亂倫受害者,深覺齷齪、邪惡、自責,使他們在心理上與事隔絕。

 

無論是在家裡或外面都極孤單,認為不會有人相信這個恐怖的秘密,其陰影大到使他們無法交朋友,以至被迫轉向亂倫者尋求情誼,這是他們唯一能獲得關懷的資源,雖然這個做很荒謬。

 

受害者從亂倫關係中經歷到的任何「快樂」,只會增加他()的羞恥感。

 

無論當實情況多混亂或尷尬,許多受害者成年後都會記得在亂倫中被挑起的性慾。

 

這些受害者日後甚至更難放下責任,例如翠西在亂倫中就有過性高潮。

 

她解釋說:

「我知道在亂倫關係中有興高潮是錯誤的,但那是很好的感覺。

那傢伙對我做出這種事,混帳極了,但我的罪惡感和他一樣深,因為我喜歡性高潮。」

 

以前我也聽過類似的事,翠西所言依舊刺痛我的心。

 

我用過去輔導被害人的話來輔導她:

「喜歡性高潮並沒有錯,你的身體構造本來就是為擁有這種感受而設計的。

但幸高潮的感覺很良好並不意味著他做對事,這也不是你的錯,你依舊是受害者,

無論你有什麼感覺,他身為成人,有責任控制自己不發生亂倫之事。」

 

亂倫受害者還會做出更罪惡的事:讓父親遠離母親。

 

女兒與父親聊天的樣子,彷彿是父親的「另一個女人」。

 

這使他們更難向母親求助,他們原有理由可期待她的幫助。

 

相反地,父女倆卻覺得背叛母親,以至內心世界更添一層罪惡感。

 

待 續.....

摘 自
張 老 師 文 化
蘇 珊 佛 渥 德 博士
克 雷 格 巴 克 著
楊 淑 智 譯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