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53245_670915302943173_1007336375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 放 在 牛 奶 箱


〈 十 六 〉


[ 澄 心 診 所 ]


「有什麼關係嘛,如果你不喜歡,

不要參與就好,雖然我很希望你也可以提供一點意見。」


聽到翔太的話,敦也皺著眉頭,「提供意見?」

「你走了之後,我們寫了三封回信,

沒想到之後又收到她的信。總之,你先看一下信。」

 

敦也看著他們,兩個人都露出期待的眼神。

「我只看一下而已喔。」

說完,他坐在椅子上,「所以,你們寫了怎樣的回信?」

「嗯,這裡有草稿。」翔太把一張信紙放在他面前。

翔太他們的第三封回信內容如下。

這次由翔太負責寫信,字寫得很清楚,也用了不少漢字。


〝關於手機的事,請你忘了吧,和你目前的情況沒有關係。

希望你可以再詳細介紹一下你男友的情況。

他有什麼專長?你們有共同的興趣嘛?

最近有沒有一起去旅行過?有沒有看過電影?

如果他喜歡音樂,喜歡最近哪一首暢銷曲子。

如果你願意分享這些情況,我也比較方便提供意見,拜託了。

(因為換人寫信,所以字跡不同,請不必放在心上。)

浪矢雜貨店〞

 

「這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要問這些事?」敦也甩著信紙問。

「因為我們想首先確定『月亮兔』是哪一個時代的人,

如果連這個都不知道,根本在雞同鴨講」

「那直接這麼問不就好了嘛?問她目前生活在哪一個時代。」

聽到敦也的回答,翔太皺起眉頭。

「你倒是為對方設身處地想想看,她根本不了解我們的狀況,

突然這麼問她,她不是會覺得這個和她通信的人人腦筋有問題嗎?」

敦也吐著下唇,用指尖抓著臉頰。

 

他無法反駁。

「那她在回信裡寫些什麼?」

翔太從桌上拿起信封,「反正你自己看吧。」

有什麼好故弄玄虛的?敦也心想道,從信封裡拿出信紙。

 

〝謝謝您一再回信。

之後,我又繼續調查了手機的事,也問了周圍的人,但還是無從瞭解。

雖然我很在意,但既然和我沒有關係,現在就暫時不去想這件事情。

如果您日後願意告訴我,我將會很感激。

您說得對,我似乎應該介紹一下我們的狀況。

正如我在第一封信中所提到的,我是運動員,

他以前也從事相同的運動項目,所以我們才會認識。

他也曾經有機會參與奧運,但是除此之外,

我和他真的是很普通的人。

我們的共同興趣就是看電影,今年看了《超人》、

《洛基2》,還看了《異型》。

他說很好看,但我不喜歡看那種電影。

我們也很喜歡聽音樂,最近很喜歡GODAIGO樂團和南方之星樂團,

您不覺得〈心愛的愛莉〉是一首名曲嘛?

在寫這些時,忍不住回想起他還健康的那段日子,心情特別愉快。

浪矢先生,這該不會正是你的目的吧?

總之,我們的書信來往(這種說法似乎有點奇怪)的確激勵了我,

如果可以,希望明天也可以收到您的回信。

月亮兔〞
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