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76822_595813077105431_1843013168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二 章

深 夜 的 口 琴

( 3 2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「那可不見得,你忘了嗎?讀高中之前,我每年夏天都在店裡幫忙。」

「那只是玩票性質。」

「但是─」克郎沒有說下去,因為健夫從毛毯下伸出手,制止兒子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你的音樂怎麼辦?」

「我在想,是不是該放棄... ...」

「你說什麼?」健夫的嘴都歪了,「你要逃避嗎?」

「不是,只是覺得我繼承鮮魚店比較好。」

健夫咂了一下嘴。

 

「三年前,你說的那麼斬釘截鐵,結果就是這樣嗎?

老實說,我無意讓你繼承鮮魚店。」

 

克郎驚訝地看著父親的臉,「老公。」加奈子也擔心地叫著他。

 

「如果你無論如何都想繼承鮮魚店,

當然另當別論,但你現在不是這樣。

以你目前的心情,即使繼承了鮮魚店,

也不可能把鮮魚店做得有聲有色。

幾年之後,你又會想,早知道就應該有音樂那條路。」

 

「不可能。」

 

「當然可能,我很清楚,到時候你就會找很多藉口,

說是音為爸爸病倒了,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之下繼承了這家店,

為這個家犧牲了自己的夢想,全都怪罪別人,自己不負任何責任。」

 

「老公,你話說的太重了。」

 

「你閉嘴,怎麼樣?沒話可說了吧?如果你有意見就說阿。」

 

克郎抿著嘴,瞪著健夫:「為家庭著想錯了嗎?」

 

健夫用鼻子「哼」了一聲:

「等你有成就之後,才有資格說這種話。

你走音樂這條路,有什麼成就嗎?

還沒有吧?

既然你當初無視父母的勸阻,

想要投入一件事,就應該留下一點成就。

如果做不到,以為自己經營鮮魚店應該沒問題,簡直太瞧不起人了。」

 

健夫一口氣說完後,露出痛苦的表情按著胸口。

 

「老公。」加奈子叫著他,

 

「你還好嗎?榮美子,快去叫醫生。」

 

「不用擔心,沒什麼大礙。喂,克郎,你給我聽好了,」

 

健夫躺在病床上,露出嚴肅地眼神,

 

「我和『魚松』都不至於脆弱到需要你來幫忙,

所以,你不必想太多,再搏命努力一次,再去東京打一仗。

即使到時候打了敗仗也無所謂,一定要留下自己的足跡。

在做到這一點之前別回來,聽到了嗎?」


克郎無言以對,只能保持沉默,

「聽到了沒有?」

健夫用強烈的語氣確認。

 

「聽到了。」克郎小聲地回答。

「一言為定喔,這是男人和男人之間的約定。」


克郎聽了父親的話,深深地點頭。

[續 待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