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u2Zr4rjiObvgFIkmiLkWw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 一 部 用 心 美 化 你 的 臉

( 二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上帝的眼淚
有個故事說到,某天,有一個天使來到農莊中一對老夫婦家中,對他們說:「由於你們純真善良,上帝決定要讓你們有三個願望,但是有一個先決條件是:不論你們許下什麼願望,你們的鄰居也都會同時得到雙倍的賜福。」

老夫婦聽了很高興,便說:「給我們一座小工似的現成稻穀,這樣今天我們就不用耕作了!」

第二天早上,果然,門前積了一座小山似的稻穀,又多又飽滿,老先生興奮極了!

但想想穀倉一定不夠放,便準備到鎮上買木材以擴建穀倉。

才走到一半,就碰到他的鄰居,一問才知道他也準備去買木材來蓋穀倉,他手足舞蹈地說:「哇!今天我們家門前突然多了出兩座小山似的稻穀,我今年、明年都不用耕作了!」

頓時,老先生一陣妒意湧上心頭,巴不得眼前這個鄰居馬上從視線中消失。

一週後,天使又來了,老夫婦於是又許下第二個願望,他們對天使說:「我們希望上帝能賜給膝下無子的我們一個可愛的寶寶。」

十個月後,他們果然生了一個寶寶,正準備告訴眾親朋好友這個好消息,不料,門都還沒踏出,就看到他們的鄰居帶著紅蛋走了進來,興奮地說:「我太太生了!真沒想到我們還會有孩子,而且還是一對雙胞胎呢!」

老夫婦聽了好不是滋味,看著鄰居送來的紅蛋,根本食不下嚥。

那天晚上,天使再度到訪,要他們說出第三個願望,老先生忿怒地說:「我要求上帝砍掉我的一條手臂!」

天使長嚇了一跳!老先生接著恨恨地說:「我要讓隔壁那個自得意滿的傢伙雙手盡失,一輩子不能做事,哈哈。」

老先生跪在地上,等著上帝拿去他一條手臂,卻久久不見回應,猛一抬頭,只看到天使淚流滿面地說:「你這個要求上帝是不會答應的,因為祂愛世上的每一個人。你知道嗎?當你說出剛剛的請求時,上帝正傷心地在天上掉著眼淚。愚蠢的人啊!你何必把痛苦留給自己,同時又傷神的心呢?」

我很喜歡這個小故事。

親愛的朋友,在我們日常生活、工作圈或教會中,是不是也常會無意中嫉妒身邊的「鄰居」比我們有福氣呢?

當我們開始嫉妒他,甚至巴不得咒詛他的時候,你知道,此時愛你的天父正在天上默默地為你掉眼淚呢?

套一句故事裡天使所說的話:「嫉妒,是把痛苦留給自己,把傷心留給上帝。」

聖經上說:「與喜樂的人要同樂。」(羅馬書十二章15節)

人生只是短暫、暫時的,學習分享「鄰居」成功的喜悅,不要被嫉恨給綑綁,更不要讓愛我們的上帝在天上傷心地為我們掉淚。

與喜樂的人要同樂。 保羅

待 續...

摘 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