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yOtA9BnrPmym3rkDWsEoQ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三 部 「苦 難」烘 焙 出 超 凡 的 氣 質


( 五 十 三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天上有掌聲
有一家皮鞋店,由一個老師傅和一個小學徒經營著。這天,小學徒山頭另一邊的村子裡有家皮鞋店非常賺錢,收入比他們那家好多了!於是,他便找一天抽空翻過山頭,到那家傳說中的皮鞋店一探究竟。


他觀察著皮鞋店的老闆做鞋子,發現方法果然跟老師傅教的不一樣,老師傅都是等皮革乾了以後才敲打,將之釘成鞋。

但這一家卻在皮革還濕淋淋的時候就開始做鞋了!

他跑去問這家老闆為什麼是這樣,老闆問他的來歷後,悄悄地告訴他:「小子,這樣做的皮鞋外表看起沒差別,但卻較不耐穿,顧客穿沒多久就會壞,壞了就會來找我們修理,這樣我們的生意就會更好啊!」


小學徒聽了很興奮,立刻跑回村去告訴他的老師傅,豈料,他的老師傅卻說:「我是一個基督徒,開鞋店不光是我餬口的工作,更是上帝賜給我在這個世上的職份!我不光要對收入講究,更要對愛我的上帝負責。我們絕不可以學他們的製鞋法。」


台灣人常講:「人在做,天在看。」甚至連一些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也常把「舉頭三尺有神明」給掛在嘴邊,無獨有偶,聖經上也說:「無論作什甚麼,都要從心裡作,像是給主作的,不是給人作的。」(歌羅西書三章23節)


也許實事求是在這個世上並不一定會出發,不一定會得到什麼「最佳企業獎」、「最具影響力獎」,但只要心安理得,到了天上後,上帝必會貼心地為你預備「小事忠心獎」、「不貪小便宜獎」.....之類的榮冕。


你知道嗎?腳踏實地、堅持立場,也許在地上沒人會注意,但,在天上必會有掌聲!天父和天使們必會為你的堅持與誠懇而熱烈地鼓掌。


每當夜深人靜時,你懂得去聆聽那些來自天上的掌聲嗎?

主人(天父)說:你這個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 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


聖經馬太福音

待續.....
摘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