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90379_338120159541392_1226514446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 放 在 牛 奶 箱


〈 二 十 二 〉


[ 澄 心 診 所 ]


〝好久沒寫信了,我是月亮兔。您給我寫了回信,

但我隔了一個多月才再度提筆,真得很抱歉。

雖然我告訴自己要趕快寫信,但很快就開始集訓了。

其實,這也許只是藉口,真正的願因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信。

看到您在信中明確說,他的想法錯了,我有點驚訝。

 

看到即使他已經罹患了不治之症,您仍然用毅然的態度斷言,

他的想法錯了,不由得讓我肅然起敬。

您也在信中說,只不過是運動比賽、只不過是奧運... ...

也許您說的對,不,我覺得您言之有理,

搞不好我是在為很無聊的事煩惱。

 

我無法對我男朋友說這些話,我漸漸瞭解到,

對其他人來說,這件事根本不重要,

但畢竟是我和他曾經全力以赴、投入的運動。

我知道他生病的事早晚要告訴雙方的父母,只是目前還不是時候。

 

因為他妹妹剛生完小孩,他父母還沉浸在抱孫子的喜悅中,

他說,希望可以讓父母多享受一下幸福的時光。

我非常瞭解他的這種心情。

這次集訓期間,我曾經多次打電話和他聯絡。

當我告訴他,我很努力練習時,他很為我感到高興,

我不認為那是裝出來的。

但是,我是不是真的應該忘記奧運的事情,

是不是應該拋開訓練,專心照顧他?

這真的是為他好嘛?

越思考這個問題,越趕到猶豫不決。

月亮兔〞

 

敦也很想大叫,他在看信時,就忍不住感到心浮氣躁。

 

「這個笨女人在幹嘛?已經叫她別練習了,

還去參加什麼集訓,萬一她去集訓時,她男朋友死了怎麼辦?」

 

「因為她男朋友督促她,所以她不能不去參加吧。」

幸平用悠然的語氣說道。

 

「但集訓去了也沒用,什麼越思考這個問題,

越感到猶豫不決。好心告訴她,她為什麼不聽嘛。」

 

「因為她考慮到她男朋友啊,」

翔太說,「她不願意奪走她男朋友的夢想。」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