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34436_410557505648992_490291374_n  

幸 福 的 才 能

愛 ,這 件 事

生 存 的 喜 悅

在 同 一 時 間 裡 ,

一 起 生 活 在 寬 廣 地 球 上 的 同 儕 。

〈二〉
[ 澄 心 診 所 ]


日前,有人問我,最近在忙什麼?

我回答:

「撘路線教熟的電車出遊,然後,在從未去過的小鎮上閒逛。」

 

或者,在小菜園裡種種萵苣;

把冰箱的剩菜拿出來重新搭配,然後吃完。

我能夠享受搭車出遊,則是最近一年才有的事。

 

之前我在基金會工作了九年,

當時,一週出勤兩至三天,

有時候由於必須攜帶大量的文件,基金會會派車來接送。


當時,自己雖然還能開車,

但是心想,我現在身負公職,

萬一出了車禍,會給基金會帶來麻煩,

所以就不開車了。

 

有人笑著告訴我:

「在公司,坐在高位者都不想辭職,

因為擔心附帶司機的專車沒得坐,表示自己失勢了。」

但是,我一卸下公職,會就恢復自己開車了。


其實基金會的工作原本就不支薪,

所以,離職對我的收入毫無影響。

 

不久以後,我撘電車外出的機會又比開車多了。

 

撘電車可以近距離眺望人與市街,

看到街道上的時尚流行,或年輕人的一舉一動。

為了節省車費而費力動腦,也是新的樂趣。


例如,盤算要如何換車,

才能搭的輕鬆、快速,又省錢,也是趣事一樁。

 

讓我內心最為雀躍的則是,

下車之後,緩慢地走到目的地那段路。

 

邊走邊瀏覽,每每有新的發現。

 

啊,原來這裡有這種店;

嘿,那人從那間房子走出來......,

好像在閱讀短篇或長篇小說。

 

彼此即使不認識,但是,

在同一個時間點,在這寬廣的地球上,

在彼此能夠互視的近距離巧遇,

且感覺到自己因為受別人的關照,所以好端端的活著。

 

想來,能與這種人邂逅,

喜悅之情,亦深遂如閱讀有內涵的小說。

 

[待 續]

摘 自
天 下 雜 誌 出 版
曾 野 綾 子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