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547621_918909258125961_2679769358620469236_n  

幸 福 的 才 能

讓 人 發 光 發 熱 之 物

活 用 機 會

不 幸,讓 人 堅 強,且 安 靜 地 發 出 光 芒。

〈 三 十 二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提到「機 會」,很多人會想成是正面的思考。

但是,我卻不盡然贊同。

 

人們所想的機會,不外是赴宴會後能與誰碰面,

或者在應徵工作時,積極的推銷自己。

 

四年前,我曾在某基金會就職,也曾主持過數次應徵的面試。

 

但是,當我做在主考席上,看到那些無所懼地推銷自己的人,

覺得他們只是想展現,自己並沒有受到美國文化的影響而已,

因此,我不太想給這種人高分。

 

日本人有謙虛的姿態、有羞恥的文化、有一種躊躇的表現。

但是,現在都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。

 

只不過,我也真心地喜歡懂得活用機會的人,

就是那種能夠將負面的機會活用的很好的人。

 

我的好友當中,並沒有名人或有權利的人。


因為我早已知道,當那個人與我一樣,失去職稱之後,

彼此的交往可能也會告一段落,或者乾脆說是,

利益沒了、緣分也就盡了吧。

 

例如,遭遇生病、考試失敗,被捲入失戀、倒閉、戰亂的漩渦中,

與親人別離、遭受嚴重的背叛等,

面臨這種窘境卻能夠忍耐挺過的人,勢必會變得很堅強。

 

於是,不幸反而成為個人的資產,

讓個人變得堅韌,並且安靜地閃爍著光輝。

 

每當遇到那種屈服於不幸,總在發牢騷的人,

我就會為他錯失機會而感到惋惜。

 

看到身邊出現堅強而隱忍的人,尊敬之情也會油然而生。

 

還有,有些人由於遭遇悲慘,生活當然也就過的灰暗消沉。

 

但是,這些人卻活得相當開朗,僅這一點,就足以吸引我。

 

我很想待在這種人身旁,與他共事,

因為他才是懂得活用機會的人。

 

[待 續]

摘 自
天 下 雜 誌 出 版
曾 野 綾 子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