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83340_449501445171283_1142790060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三 章

在CIVIC車上等到天亮

( 1 2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 

他今晚回到老家,並不光是為了探視年邁的父親。

 

「爸爸,可以打斷你一下嗎?我也有事要和你談。」

 

「談什麼?你也看到了,我現在很忙。」

 

「不會占用你太多時間。

而且,你說很忙,根本只是在沉思而以。

想一些其他事,搞不好可以想出好主意。」

 

不知道是否覺得貴之說的有道理,雄治板著臉看兒子,

 

「什麼事?」

 

貴之坐直了身體。

 

「我聽姊姐說,店裡的生意很差。」

 

雄治立刻皺著眉頭,「賴子真是多話。」

 

「她是你女兒,當然會擔心啊,所以才通知我。」

 

賴子以前在會計事務所工作,因為有當時的工作經驗。

 

所以,都由她負責為浪矢雜貨店報稅,

前一陣子她報完今年的稅,打電話給貴之。

 

「家裡雜貨店的生意時在太清淡了,不光是赤字,是大赤字,

不管誰去報稅都一樣,根本不需要節稅,

即使照實申報也不用付一毛錢稅金。」

 

貴之忍不住問:

「有這麼離譜嗎?」

 

賴子回答:

「如果爸爸自己去申報,

稅捐處的人搞不好會要求他順便去申請低收入戶補助。」

 

貴之看著父親。

「是不是該把這家店收起來?附近的客人現在都去商店街買東西。

在那個車站造好之前,因為這附近剛好有公車站,

所以生意還不錯,現在恐怕很難繼續撐下去,不如趁早放棄。」

雄治一臉沮喪地摸著下巴。


「把店收起來,我要怎麼辦?」


[續 待]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解 憂 雜 貨 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