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7068_191259954279946_391915698_n  

幸 福 的 才 能

全 是 神 的 贈 禮

清 爽

人 皆 恰 如 其 分 , 這 一 點 , 只 有 神 才 理 解 。

〈 四 十 六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年紀愈長,自然就會開始思考死亡。

 

有人認為,人死了,就成了垃圾,

在我近旁,的確有人如此思考。

 

我雖是基督徒,但是說實話,對於來生充滿疑惑。

時而確定有來生,時而懷疑。

 

可以確定的是,在這一世,

我真實地感受到,每一天神都眷顧著我。

 

我一生中,從未陷入深刻的煩惱,這完全要歸功於神。

 

如果神注意到我的所作所為,那麼,

祂絕不會對我的行為評估太高或偏低。

 

或者,如果我對世間巧言令色,那麼,

在神的眼中一定會看出祂正在說:

「你這個大騙子!」

 

相對的,如果我根本沒有做過壞事,

那麼,我也無需辯解,因為神在看著。

 

這是我真實的感覺,我內心為何感到清爽,原因就在這裡。

 

究竟在何種場合,我真的能感受到神清氣爽、了無牽掛呢?

 

例如,從透明的秋天陽光、涼爽的風、洗得很乾淨的衣服、

邁向目標努立學習的學生們的表情,

這些都可以讓我感到清爽無比。

 

至於能與清爽產生互動的,必也是一種透明的狀態。

 

所為汙濁中的清爽,不可能存在。

 

但是,人類無法完全看透人。

 

只有神,對人的理解不但恰到好處,且能透視個人所隱藏的潛力。

 

因此,有信仰者對遭到誤解無所畏懼,因此活的清爽豁達。

我相信這是真的。

 

[待 續]

摘 自
天 下 雜 誌 出 版
曾 野 綾 子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