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7581_562006573837417_38753003_n    

幸 福 的 才 能

全 是 神 的 贈 禮

託 付

託 付 命 運 。

〈 四 十 七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年輕時,我曾結識一位聲譽卓越的周刊編輯雜誌。

 

文章內容鉅細靡遺全逃不過他的眼睛,

從特別報導到小專欄的新聞,他都要親自過目才肯罷休。

 

往好處看,他是個「魔鬼總編輯」。

 

然而,這種人的旗下,幾乎培養不出人才。

因為大家心想,凡事只要交給總編輯,雜誌就編的出來。

所以,員工都在偷懶。

人的力量畢竟有限。

 

社會上,雖有著名的占卜師,卻沒有一個人正確地針對阪神淡路大地震


( 譯註:一九九五年一月十七日,發生於兵庫縣南部的大地震)


及發生在美國的多起的恐怖攻擊事件,發出任何預言。

人,在某種程度上堪稱是無力的。

 

雖然運動選手會發出豪語:「做,就會成!」

認為憑自己的努力,就能贏得金牌。

 

我卻覺得,這是不對的。

 

努力很重要,只要持續地努力,的確能將運氣推至所期望的方向。

 

只不過,逕自認定,

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能達到目的,仍未脫離傲慢的想法。

 

地震與颱風會突然襲擊你、我的生活,

健康的人有時會捲入事故,或者罹患意想不到的疾病。

 

所謂「託付命運」、「將自己託付給神」的態度,

與人的勇氣與自制的心有很深的關係。

 

人必須承認,自己的人生有時會處於不可掌控的情況。

 

必須能體悟自己身在其中,且能運用自己的方式去付出努力。

 

可以的話,能邊付出邊享受,當然是最理想的做法。

 

三年前,我因腳骨折,兩度住院。

 

我趁住院這段時間大量閱讀,因為那是我平常想做也做不到的事。

 

因沒住院就不讀書,的確也讓我感到羞愧。

 

但至少在住院期間,我沒有虛度歲月。

[待 續]

摘 自
天 下 雜 誌 出 版
曾 野 綾 子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