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4509  

父 母 會 傷 人

< >

終 極 的 背 叛 性 虐 待 的 父 母

( )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「為什麼孩子說不」

 

百分之九十的亂倫受害者,不會告訴任何人,曾經發生過或正發生什麼事。

 

他們保持沉默只因為怕傷害到自己,且破壞家庭,使父母現入麻煩。

 

亂倫固然很可怕,但要為家庭破碎負責更可怕。

 

無論這個家有多敗壞,「效忠家庭」在大部份兒童的生命中都極為重要。

 

三十六歲的康妮是個非常有活力的紅髮女郎,在一家銀行的貸款處當專員,

她就是典型效忠家庭的孩子。

 

她怕傷害父親、失去對他的愛,這恐懼大過於任何未自己尋求協助的欲望:

「回顧以往,他需要時我就在身旁。

 

他告訴我,如果我向任何人說出我們做的事情,這個家就完了,母親會把他趕走,

 

我就在也沒有父親了,他們也會將我送到領養家庭,這個家的每個人都會恨我。」

 

亂倫鮮少東窗事發,然而一旦被發現,家庭勢必破碎。

 

無論是離婚、透過法律程序解決問題、將孩子送走,或面對受人鄙夷的強大壓力,

 

許多家庭都無法承受亂倫曝光的後果。

 

即使這個家庭破碎反對孩子有麗,但孩子難免覺得要為家庭破碎負責。

 

這往往使他()原即沉重的情緒負擔雪上加霜。

待 續.....

摘 自
張 老 師 文 化
蘇 珊 佛 渥 德 博士
克 雷 格 巴 克 著
楊 淑 智 譯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