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47108_447569598596447_450748269_n    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 放 在 牛 奶 箱

〈 二 十 四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“拜讀了您的回信,竟想不到的點子讓我大感驚訝,同時也深感敬佩,

讓他擁有奧運以外的新夢想,的確是出色的方法。

 

一旦得知我懷孕,他應該不至於要求我不惜墮胎,

也去爭取參加奧運的機會,一定會希望我生下一個健康的嬰兒。

 

但是,這個方法有現實上的問題。

首先是懷孕的時期。

我和他最後一次性行為大約再三個多月前,現在才發現懷孕,會不會很不自然?

如果他要求我出示證明,我該怎麼辦?

而且,如果他相信,應該會告訴他的父母。

當然,我也會告訴我的父母,親戚和朋友都會知道這件事。


但是,我不能告訴他們,我在說謊騙他們,

因為這麼一來,就必須解釋為什麼要撒這種謊。

 

我不擅常演戲,也不喜歡說謊,

我沒有自信可以在大家都以為我懷孕之後,繼續演下去。

 

而且,肚子始終不變大也很奇怪,所以,

必須設法偽裝,我不認為有辦法瞞過大家。

 

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問題。

如果他的病情沒有惡化,

很可能到了我虛構的預產期那一天,他仍然還活著。

 

萬一到那一天小孩子仍然沒有出生,就會知道那是一場騙局,

只要想像他在得知這一切時的失意,我就心痛不已。

 

雖然這個點子很出色,但因為以上的原因,我可能無法做到。

浪矢先生,真得很感謝您努力為我設想,

您至今為止提供的建議,讓我感到很滿足,內心也充滿感謝。

我瞭解到,這是必須由我自己解決的問題,

您不必回這封信沒有關係,很抱歉占用了您這麼多時間。

月亮兔”

 

「什麼意思啊!」

敦也把信紙丟到一旁站了起來。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