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64684_405849266103166_65393289_o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三 章

在CIVIC車上等到天亮

( 7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貴之走了過去,在一群小孩子身後看著牆壁,

發現上面貼著信紙和報告紙,也有便條紙。

 

他看了紙上的內容,其中一張寫了以下的問題。

 

〝我有事要問,我不想讀書,也不想偷看作弊,

但想要考試時考一百分,請問該怎麼做?〞


那張紙上面顯然是小孩子寫的字。


下面貼著針對這個問題的回答,那是雄治的字,

貴之一眼就認出了熟悉的字跡。

 

“可以拜託老師,請老師初一張關於你的考卷。

因為所有題目都是關於你的問題,

你寫什麼答案,什麼就是正確答案。”

 

什麼跟什麼啊,這是哪門子的消煩解憂,根本是腦筋急轉彎嘛。

 

他也看了看其他的煩腦內容,都是ㄧ些異想天開的內容,

什麼希望聖誕老人來家裡,但家裡沒有煙囪怎麼辦?

 

或是地球變成猩球時,要由誰來教星星的語言?

 

但是雄治認真回答每一個問題,也因此受到了好評。

 

旁邊放了一個開了投遞口的箱子,

上面貼了一張紙─煩惱諮商箱 歡迎諮商認和煩惱 浪矢雜貨店

 

「這算是一種遊戲吧,因為附近那些小鬼挑戰,

我不得不硬著頭皮應戰,沒想到意外受到好評,

甚至有人千里迢迢跑來看,我也不知道哪一點吸引人。

只是最近那些小鬼提出的煩惱都不好對付,

我也要腳盡腦汁回答,真是累死我了。」

 

雄治面帶苦笑說話的神情充滿活力,

和母親剛去世時判若兩人。

 

貴之發現姐姐所言不假。

 

諮商煩惱成為雄治新的人生意義,

起初只是遊戲而已,漸漸開始有人真心討教。

 

雄治認為諮商箱放在顯眼處似乎不太妥當,

 

於是改變了方式,採取了目前用鐵捲門上的郵件投遞口,

和牛奶箱搭配的方式,但是,收到有趣的煩惱時,

還是會像以前一樣貼在牆上供大家瀏覽。

[續 待]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解 憂 雜 貨 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