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pESQEzxXYuD4ceUKKSnRw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 三 部 「苦 難」烘 焙 出 超 凡 的 氣 質


( 五 十 七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衝浪與人生
你會衝浪?老實說,我實在很想試試,卻一直沒機會嘗試,再說,素來沒有運動細胞的我,如果真的去衝浪,想必會讓岸上關心我的人猛捏冷汗,想想還是算了。

雖然自己沒有機會衝浪,但卻仍舊很喜歡觀賞體育頻道裡衝浪的鏡頭。


這樣的節目看多了,從那些衝浪選手的動作中我漸漸發現:衝浪的時候,若在衝浪板上站得直挺挺的,肯是要摔得四朝天,多喝好幾口水!

在衝浪板上最好的姿勢,絕對不是抬頭挺胸,而是不時地彎腰、屈膝,保持著彎低的身子,以維持重心的穩定。


想一想,人生,不也有風浪嗎?如何練習衝浪一樣,當你我面對人生的大風大浪時,最好的姿勢就是「彎低身子」!

只有懂得謙卑,懂得放低身段的人,才有可能在人生的風浪中乘風破浪。


聖經上說:「上帝賜福給謙卑的人,阻擋驕傲的人。」的確,一個懂得謙卑的人會虛心自省,進而懂著更多進步的機會; 一個懂得放低身段的人,較容易讓人願意伸出援手,進而較有機會在患難中得著更多的援助; 一個懂得低姿態、誠心檢討的人,也較容易在犯錯後獲得別人的原諒,而免於更劇烈的抨擊、攻訐。


人生如衝浪,站在人生的衝浪板上,你會摔下水抑或馭浪而上,關鍵全在於你懂否「彎低身子」,願否放低身段。
謙卑,是面對人生風浪時最棒的姿勢。


會傷害你的不是向別人低頭的態度,反之,最能傷害你的是心高氣傲。
加勒葛溫
待 續.....
摘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