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fen8QylsMqGbzi13upEbw  

氣 質,最 耐 看 的 名 牌


第 三 部 「苦 難」烘 焙 出 超 凡 的 氣 質


( 五 十 六 )

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失去,讓生命更完整!
小時候,舅舅常到家裡來看我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他對我栽種植物有濃厚的興趣和知識。


有好幾次,我看到他拿把大剪刀,幾下子就把盆栽上的葉子給剪去了半片,當時年僅五歲的我瞪大了眼,

好奇地問:「舅舅,為什麼要把葉子剪成一半呢?」

舅舅只是笑著回答說:「這樣它才能長得更好啊!」而一直到長大後我才明白,原來將幼樹的葉子給剪半片,可以減少水份的蒸發,讓幼樹獲得更完整的水份攝取,才能健康成長。


人,不也就像那幾株盆栽嗎?

上帝常會「剪」我們,讓我們失生命中很多原本看似美好的部分,但這就像當年舅舅修剪盆栽上的葉子一樣,上帝這麼「剪」並不是惡意的,而是希望祂的兒女能夠「長得更好」!


在舊約聖經中,約瑟先後平白無故地被「剪」了與父親相處的機會,「剪」了內務大臣對他的信任.....,然而,卻也讓他因著這些一連串的失去,因緣際會地當上了埃及的宰相,讓上帝在他生命中所預備的美意更完整地被彰顯出來。


我很喜歡一句名言:「我們這至暫至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」(哥林多後書四章17節)


可不是嗎?

失去,有時不但不會造成缺口,反而還會讓生命變得更「完整」!反而會讓上帝在你生命中的規劃與美意能夠更完整地被發展而出。

今天被你所埋怨的事悄,也許當有一天再回過頭來看時,你會改口說:「感謝主!真是太奇妙了!」


天父若是取走了什麼,一定會另外再給,而且給得更豐盛。

巴克萊

待 續.....
摘 自

基 督 橄 欖 文 化 出 版
施 以 諾 著

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