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57581_562006573837417_38753003_n  

幸 福 的 才 能

造 就 我 者

老 公 離 家

能 夠 防 止 癡 呆 的 舉 動 。( 一 )

〈 五 十 六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我們夫妻至今未曾罹患過致命的疾病。

事實的真相也可能是,我們兩個人都不太喜歡去做健康檢查。

 

在六十四歲到七十四歲約九年半時間,

很意外地,我獲得在基金會工作的機會。

 

但是,即使在那段間,我也不曾接受基金會提供的健康檢查機會。

我的心情是:

「腦內的血管一定有幾根是斷掉的了,但是,之道了,又怎樣?」

 

除非咳嗽不止,我才會上醫院。

 

所持理由是罹患肺癌,那是我本身的問題,

但是如果是肺結核,那可麻煩了。

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必須跟年輕人接觸。

結果,檢查報告出來了,我的肺部竟然很乾淨。

 

「究竟是什麼毛病呢?」

「勉強來說,算是氣喘吧。」

 

當時,我領了止咳的處方,

但是因為吃了會想睡覺,後來就偷偷地丟掉了。

 

另外,我認為盡量不要拍胸部的X光片最好。

 

為了不受「核射影響」,我決定避免在身近之處觸及X光射線。

 

外子的體力比我好得多。他能若無其事地長距離步行,而且,不歡搭計程車。

 

外子離家出走,是我家最出名的大事。

 

有一天,外子突然不見了。

 

「我以為他在二樓,」秘書表示。

 

「二樓」有寢室,外子常躺在那裡看書。

 

但是大部分時間,他是在睡午覺。

 

這一點,連秘書也稍有察覺。

 

但是當時,他不在「二樓」,也不在別棟房子的書庫裡,廁所也不見人影。

 

總之,他沉默的離家出走了。

[待 續]

摘 自
天 下 雜 誌 出 版
曾 野 綾 子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