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31439_492653810761313_591575436_n  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 放 在 牛 奶 箱

〈 十 〉


[ 澄 心 診 所 ]


〝浪矢先生,謝謝您這麼快速回答。

昨天晚上,把信投進府上的信箱後,今天一整天都在想,

提出這麼傷腦筋的問題,是不是給您添麻煩了。

接到回信後,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浪矢先生,您的疑問很正常。

 

如果可能,我也想帶他一起去遠征和集訓,

但他目前的病情無法這麼做,必須在醫院好好接受治療,

以免病情急遽惡化。

 

也許你覺得我可以在他附近訓練,

但他住的那家醫院附近沒有我可以訓練的場所和設備,

只有訓練休息的日子,我才能長途跋涉去見他。

 

某次,我很快就要出發去下一次集訓了,

今天我去見了他,他說,希望我可以有好成績。

 

我對他點頭說好,我很想對他說,我不想去,

我想陪在他身邊,但還是拼了命忍住了。

因為我知道我這麼說,他一定會很難過。

 

我希望即使我們分開,也可以看到對方,

我常夢到如果有像漫畫中那種視訊電話就了,這是在逃避現實吧。

 

浪矢先生,謝謝您願意分擔我的煩惱。

能夠寫信向您說出這些,心理就輕鬆多了。

 

我知道必須自己找出解決的方法,但如果您想到什麼,請您寫信告訴我。

如果您覺得無法給我任何建議,也請您告訴我,我絕對不會給您添麻煩的。

總之,我明天也會去看牛奶箱。

拜託您了。

月亮兔〞

 

翔太最後一個看完信,他抬起頭,眨了兩次眼睛,

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「不知道,」敦也說,「這封信是怎麼回事?」

「應該是回信吧,兔小姐的回信。」

聽到幸平的回答,敦也和翔太同時看著他的臉。

「為什麼會收到她的回信?」兩人異口同聲地問。

「為什麼......?」幸平抓著頭。

敦也指著後門。

 

「你五分鐘前才把信放進牛奶箱。

我馬上去看,信已經消失了,

即使那個叫兔子小姐的女人拿走了那封信,

寫這些回信也需要時間,但是,

第二封回信馬上又丟了進來,這也未免太詭異了吧!?」

 

「我也知道很奇怪,但應該是兔子小姐寫的回信吧?

因為她回答了我問她的問題。」

 

聽到幸平的回答,敦也無法反駁。

他說的完全正確。

 

「借我看一下。」

說著,他從翔太手中把信搶了過來,又重新看了一遍。

如果沒看過幸平的回答,的確無法寫出這些內容。

 

「媽的,到底是怎麼回事?有人在整我們嗎?」翔太煩躁地說。

「沒錯,」敦也指著翔太的胸口說,「一定有人在搞鬼。」

敦也把信丟在一旁,打開旁邊的壁櫥,但裡面只有被褥和紙箱。

「敦也,你在幹什麼?」翔太問。

 

「我在有沒有人躲在裡面。

一定有人在幸平寫信之前,聽到我們的對話,先去寫了回信。

不,搞不好有竊聽棄,你們也在那裡找找看。」

 

「等一下,誰會做這種事?」

「我怎麼知道?搞不好哪裡有這種變態,

喜歡惡整偷偷留進這棟廢棄屋的人。」

敦也用手電筒照著神桌內。

但是,翔太和幸平都沒有動彈。

「怎麼了?你們為什麼不找?」

 

敦也問,翔太偏著頭思考。

「不,我覺得一該不是這麼一回事,我不覺得有人會做種事。」

「但事實就是有人這麼做阿,不然還能怎麼解釋?」

「這是......一定有什麼機關,就像變魔術一樣,一定有什麼機關。」

「機關喔......」

 

幸平第二次看完信後抬起頭,「這個人有點奇怪喔。」

「哪裡奇怪?」敦也問。

「因為她在信上寫,很希望有視訊電話。她沒有手機嗎?

還是她的手機沒有視訊功能?」

 

「醫院裡不能用手機吧?」翔太回答。

 

「但她還說,就像漫畫中的視訊電話,

可見她不知道有些手機有視訊功能。」

 

「怎麼可能?現在哪有人不知道的。」

「不,我猜想是這樣。好,那我來告訴她。」幸平走向廚房的桌子。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