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2639_435645363136836_337839241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 放 在 牛 奶 箱
〈 十 九 〉


[ 澄 心 診 所 ]


“非常感謝您的回信。

老實說,我並沒有料到您會給我這麼明確的回答,

還以為您會寫得更模糊不清,更模稜兩可,

罪還是必須由我自己做出決定,

但是,您並沒有這麼不乾不脆,

難怪「消煩解憂的浪矢雜貨店」會這麼受歡迎。


「既然愛他,就應該陪在他身邊直到最後一刻。」


這句話深深地刺進了我的心。


我認為說的太好了,根本不需要猶豫。


但是,我不認為他內心也期待我這麼做。


我今天和他通了電話,我打算聽從您的建議,

告訴他我放棄爭取參加奧運的機會,

但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,搶先一步對我說,

既然有時間打電話給她,不如拿這些時間去練習。

他說,雖然聽到我的聲音很高興,

但他很擔心我講電話時的這些時間,就會被競爭對手超越。

我很不妥,如果我放棄奧運,他會因為失望導致病情惡化,

在沒有人能夠保證這種情況不會發生之前,我不敢開口告訴他。

是不是因為我很脆弱,才會有這種想法?

月亮兔”

 

看完信之後,敦也仰頭看滿是灰塵的天花板。

 

「莫名其妙,她到底想怎樣啊?

既然不聽我們的建議,一開始就不要來諮商。」

 

翔太嘆著氣。

 

「不能怪她啦,她根本沒想到和她姿商的對象是未來的人。」

 

「她說她今天和男友通了電話,代表她並沒有和她男朋友生活在一起,」

幸平看著信紙說,「真可憐。」

 

「她男朋友也真讓人火大,」

 

敦也說,

「他應該懂得體諒女人的心情,奧運說穿了就是豪華版的運會嘛,

只不過是運動比賽嘛,男朋友得了不治之症時,

當然沒有心思運動啊,雖說他是病人,

但也不能這麼任性,讓那個女人為難嘛。」
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