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QpBrPQp2nwxkNkz0dfcA  

憂 鬱 不 再 來
長 期 性 解 決 方 法

( 二 十 四 )
「澄 心 診 所」


你應該......
假如一直感覺疲倦,趕快採取行動,因為這可能是自我評價低、焦慮和憂鬱症的徵兆之一。

沒有人能夠夜夜不睡覺。

當你讓自己放鬆時,自然就會睡著了。

與朋友或同事談話,言談間不要貶抑自己。假如你看不起自己以及自己的能力,又如何期望別人能對你有好的觀感?

消除倦怠感,會使患者感到衰弱且普遍的憂鬱症症狀。它甚至是你注意到的第一個症狀。

若想要復元,就要想辦法消除。

首先,採取減輕焦慮的方法。

第二,確定你有良好的睡眠品質。第三,吃得健康。

兩星期之內,倦怠感就會一掃而空。

睡眠
遵守這些黃金守則,可以讓你有良好的睡眠品質。
確定有一張舒適具有支撐力的床。
每天晚上在差不多一樣的時候上床睡覺。
每天早上在差不多一樣的時候起床。
確定臥室裡沒有可以讓你保持清醒的東西,像是書、電視或收音機。
確定臥室裡通風良好。
確定臥室裡保持黑暗。
確定臥室裡非常安靜。
假如睡不著,靜靜躺在黑暗中,儘量讓自己放鬆。
上床前洗個熱水澡。

對自己有信心

提升自我評價

讓每一天都有價值,至少做一件讓自己驕傲和快樂的事。

打電話給好朋友聊聊天。

列出自己的優點,然後請好朋友加以補充:
你至少可以想到六個正面的特質來。

接受自己:
你不可能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。多注意自己的優點。
必要的時候說「不」:你不一定要有求必應。

選擇朋友:
假如你跟某個朋友在一起不快樂,那就改變現狀。

確認
選擇幾個可以在一天當中,不時用來激勵自己的想法。
我可以辦到。
我可以有貢獻。

人們喜歡我是因為我:
有朝氣/與眾不同/可信賴/很體貼/富有想像力/聰明/仁慈;自己勾選。

我有迷人的眼睛/頭髮/身體/雙手。

我過得一天比一天好。

我擅長:
修理東西/做木工/縫紉/熨燙/室內設計/政治論辯/打高爾夫球。自己勾選。

你不能不知道
自我評價低就等於對自己有偏見,不要妄自菲薄。

通常讓我們後悔的,都是沒做過的事。

假如不確定,就去做吧!

家庭醫師可以提供專業協助,讓你表達困擾並且加以處理。

摘 自
智 庫 文 化
羅 伯‧巴 克 曼、安妮‧契 里 斯 合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