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647106_574728009315976_1414328066030816706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三 章

在CIVIC車上等到天亮

( 2 3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坐在副駕駛座上的雄治沿途幾乎沒有說話,但似乎也沒有睡著。

 

離開大醫院大概3小時,

當熟悉的景象出現在眼前時,他充滿懷念地看著窗外。

 

貴之只告訴妻子芙美子今晚帶雄治開醫院的事。

 

雄治是病人,不可能搭電車,所以必須自行開車,

而且,今晚很可能無法回家。

 

浪矢雜貨店出現在前方。

 

貴知把去年剛買的CIVIC緩緩停在店門前,

拉起手煞車後,看了一眼手表。

 

晚上十一點剛過。

「到囉。」

 

貴之拔下鑰匙,準備下車。

 

雄治的手伸了過來,按住他的大腿。

 

「到這裡就好,你回去吧。」

 

「不,但是......」

 

「我不是說了很多次嗎?我一個人回家就好,不希望有其他人。」

 

貴之垂下眼睛。

 

如果相信父親那些其妙的話,他可以理解父親現在的心情,

 

「對不起,」

 

雄治說

 

「你送我回家,我卻說這種認性的話。」

 

「不,那倒是沒關係,

 

貴之摸了摸人中,

 

「那天亮之後,我會來看你。天亮之前,我會找一個地方打發時間。」

「你要在車上睡覺嗎?那怎麼型?這樣對身體不好。」

貴之咂著嘴。

 

「你自己是重病病人,有資格說我嗎?你

倒是站在我的立場想一想,怎麼可能把生病的父親丟在形同棄屋的家裡,

自己一個人回家?

反正我明天早上必須來接你,不如等在車上比較輕鬆。」


雄治撇著嘴,臉上的皺紋更深了。


「對不起。」

[續 待]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解 憂 雜 貨 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