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29232_400063933347014_1729114039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三 章

在CIVIC車上等到天亮

( 2 9 )

[ 澄 心 診 所 ]


來自未來的信─也許認為這樣發生了這種奇蹟比較妥當。

果真如此的話,真得太神奇了。

照理說,眼前的狀況應該令人興奮,但貴之很冷靜。

雖然有點混亂,旦他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冷靜。

「你都看了嗎?」貴之問。

「恩。」

雄治拿起一封信,從裡面拿出信紙,遞到貴之面前,

「你看看。」

「可以嗎?」

「應該沒問題。」

 

貴之接過信紙,攤開了信。

他驚叫了一聲,因為那不是手寫得。

白色的紙上列印了文字,他向雄治提起這件事情,雄治點點頭。

 

「有超過一半的信都是列印的,

為來似乎每個人都有可以輕鬆列印文字的機器。」

 

光憑這一點,也可以證明這些都是來自未來的信。

貴之深呼吸後,看了信的內容。

〝致浪矢雜貨店:

浪矢雜貨店真得復活了嗎?雖然公告上寫了只限一晚,到底是怎麼ㄧ回事?

我煩惱了很久,不知道該怎麼辦,最後覺得「即使覺得被騙也無所謂」,

所以寫了這封信。

大約四十年前,我問了以下的問題。

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讀書,就可以考一百分?

 

浪矢先生,我當時還是小學生,

所以問的問題也很愚蠢,但您的答覆很了不起。

 

可以拜託老師出一張關於你的考卷。

 

因為所有題目都是關於你,

你寫的答案就是正確答案,所以就可以考一百分。

 

當年,我看了這個答覆,覺得根本在騙人,

因為我想知道的是國文和數學考一百分的方法。

 

但是,您的答覆留在我得記憶中。

 

即使上了中學,上了高中,每次考試時,

都會想起這個答覆,可見真得令我印象深刻。

 

可能是因為即使是小孩子搗蛋發問的問題,

您也認真對待這件事本身令我感到很高興。

 

但是,直到現在我在學校教學生後,才知道這個回答多了不起。

 

 

沒錯,我當了老師。

 

在我執教鞭後不久,就育到了瓶頸。

 

班上的學生無法像我敞開心防,也很不聽從我的教導,

學生之間的關係也不太好,無論想要做什麼,都無法順利推動。

 

學生無法團結一致,除了各自的小圈圈外,對其他同學漠不關心。

 

我試了很多方法,讓全班同學有機會一起做運動、玩遊戲,

或是舉辦討論會,旦都失敗了,學生都無法樂在其中。

 

不久之後,有一個學生對我說,不想要做這些事,只想考試能考一百分。

這句話點醒了夢中人,我想起了重要的事情。

 

我相信您應該以經猜到了,我讓學生做了一次筆記測驗,

名稱就是「朋友測驗」,隨意挑選班上的一位同學,

出題討論關於那個學生的各種問題。


除了生日、住家地址、專長、喜歡的明星等問題,

測驗結束後,由當事人說出答案,在由同學各自評分。


剛開始的時候,同學有些不知所措,

但考了兩、三次之後,終於開始進積極投入。


想要考高分,只有一個秘訣,就是充分瞭解班上的其他同學,

結果,班上同學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,和之前完全不一樣。


對還是菜鳥老師得我來說,這是ㄧ次寶貴的經驗,

讓我有自信可以繼續走教師這條路,事實上,我也一直持續到今天。


這一切都是拜浪矢雜貨店所賜。

雖然我很想表達感謝,卻苦於找不到感謝的方法,我很高興有這次的機會。

一百分小鬼敬上〞

※這封信會由浪使先生的家人收到嗎?希望可以供在浪矢先生的神桌前。

拜託了。

[續 待]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解 憂 雜 貨 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