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5441_337455142941227_1214392019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 放 在 牛 奶 箱

〈 四 〉

[ 澄 心 診 所 ]


“這是我第一次諮商。

 

我叫月亮兔,是女生,請原諒我因故無法公開真實姓名。

 

我是運動選手。

 

不好意思,我也不方便公布我從事的運動項目,

雖然我這麼說有點像在自誇,但我表現得很不錯,

有機會代表國家參加明年舉行的奧運。

 

所以,一但我公開運動項目,很容易猜到我是誰,

但我想諮商的事和我是奧運候選選手這件事也有關係,

所以,敬請諒解我的任性。

 

我很愛我的男朋友,他最了解我,也最支持我,

對我的幫助也最大,他發自內心地希望我去參加奧運,

他說,只要我能參加奧運,他願意付出任何犧牲。

 

事實上,無論他在物質上,還是精神上,都給了我不計其數的支持。

 

正因為他無私的奉獻,我才能夠努力到今天,

才能夠撐過這些痛苦的訓練,

我一直覺得自己站在奧運的舞台上是對他最大的報答。

 

但是,最近發生了一件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噩夢般的事。

 

他突然病倒了,得知病名後,我覺得眼前一片漆黑。

 

因為他罹患了癌症。

 

他幾乎沒有治癒的可能,醫院的醫生私下告訴我,

 

他只剩下半年的生命,但我猜想他自己也已經察覺了。

 

他躺在病床上對我說,目前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時期,

叫我不必在意他,專心投入訓練。

 

事實上,最近的確很多加強訓練和遠征海外比賽的行程,

我很清楚,如果想代表國家參加奧運,眼下真的是關鍵時刻。

 

但是,除了身為運動員的我以外,還有另一個我希望可以陪伴在他身邊。

 

我想放棄訓練,陪在他身邊照顧他。

 

事實上,我也曾經提議放棄參加奧運,但是,

他當時露出悲傷的表情,至今回想起來,都忍不住落淚。

 

他對我說,千萬不要有這種念頭,我去參加奧運,

是他最大的夢想,不要奪走他的夢想。

 

無論發生任何事,在我站上奧運的舞台上之前,

他都不會死,要我像他保證,一定會努力練習。

 

他向周圍人隱瞞了病情。

 

我們打算在奧運結束後結婚,但沒有告訴家人。

 

我度日如年,不知道該麼辦才好。

 

即使在練習時,也無法專心投入,成績當然不可能理想。

 

我忍不住想,既然這樣,不如乾脆放棄比賽,

但是,想到他難過的表情,我遲遲無法下決心。

 

在我獨自煩惱時,剛好聽到了浪矢雜貨店的傳聞,

心想搞不好可以向我提供什麼妙計。

 

我抱著一線希望,寫了這封信。

 

同信附上回郵的信封,請助我一臂之力。

 

月亮兔”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