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80324_197329933754679_2015160363_n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一 章

回 信 放 在 牛 奶 箱


〈 十 二 〉


[ 澄 心 診 所 ]


〝再度感謝您的回信,知道有人了解我的煩惱,我的心情也輕鬆不少。

但是,浪矢先生,真的很抱歉,關於您這次的回答,

我智今無法了解其中的意圖,應該說,所完全看不懂您的回答。

我猜想是我才疏學淺、孤陋寡聞了,

所以才無法理解您想要激勵我的玩笑話,我太羞愧了。

我母親經常對我說:

「即使預到不懂的事,也不能立克開口問別人,要自己先好好查資料」,

所以,我平時都盡可能自己查資料,但是,這一次我真的完全搞不懂。

我不知道手機是什麼東西。

因為您是用片假名寫的,所猜想是外來與,但怎麼也查不到。

如果是英文,我猜想應該是「catie」或是,「katy」,

但是查不到,可能不是英語吧?

因為不了解「手機」的意思,所以,您的寶貴意見對我來說,

真的就是「對牛彈琴」、「對馬念經」,如果您願意指點,將會幫我很大的忙。

真的很抱歉,讓您在百忙之中為這種事費心。

月亮兔”

三個人把「月亮兔」三封信放在桌上,圍著信坐在椅子上。

「我們來整理一下,」翔太開了口,

「幸平這次放進牛奶箱的信也消失了,幸平雖然躲在暗處觀察,但沒有人走近牛箱。

敦也也監視店門前,也沒有人靠近鐵捲門,第三封信卻丟進來了。

以上這些情況,有哪些和事實不符合的嗎?」


「沒有。」敦也簡短地回答,幸平默默點頭。

「所以,」翔太豎起食指,

「沒有人靠近這棟房子,但幸平的信不見了,又收到兔子小姐的信。

雖然我們仔細檢查了牛奶香和鐵捲門,卻沒有發現任何機關。

你們覺得這是怎麼回事?」

 

敦也把身體靠在椅背上,雙手抱在腦後。

「正因為不知道,所以才在煩惱啊‧」

「幸平呢?」

幸平搖著圓臉,「不知道?」

「翔太,你知道什麼嗎?」

敦也問。

翔太低著頭看著三封信。

「你們不覺得奇怪嗎?她不知道什麼是手機,以為是外來語。」

「她在亂說吧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對啊,現在哪有日本人不知道手機的。」

翔太指著第一封信。

 

「那這個呢?她在信上說,明年有奧運,但仔細想一下,

明年的冬天和夏天都沒有奧運,倫敦奧運才剛結束。」

 

「啊!」敦也忍不住叫了起來,然後,他慌忙皺著頭,

摸著人中掩飾自己的失態,「應該他搞錯了吧。」

 

「是嗎?她要去參加比賽,這種事情會搞錯嗎?

更何況她也不知道是訊電話,你們不覺得有問題嗎?」

 

「是有問題......」

「還有,」翔太壓低了嗓門說,

「另一件事情很奇怪。我剛才在外面時發現了這件事」

 

「什麼事?」

翔太露出猶豫的表情後開了口。

「敦也,你的手機現在幾點?」

「手機?」敦也從口袋拿出手機,確認了上面的時間,「凌晨三點四十分。」

「恩,所以,我們已經來這裡一個小時多了。」

「對啊,怎麼了嗎?」

 

「恩,你們跟我來。」翔太站了起來。

他們再度從後門來到屋外。

翔太站在和隔壁倉庫之間的放火巷內,仰望著夜空。

「第一次經過這裡時,我發現月亮在正上方。」

「我也發現了,那又怎麼樣?」

翔太目不轉睛地看著敦也的臉。

「你不覺得奇怪嗎?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,月亮的位置幾乎沒有改變。」

敦也不知道翔太說的話是什麼意思,納悶了一下,但隨即理解了,

他心臟劇烈跳動,臉頰發燙,一股寒意貫穿背脊。

他拿出手機,手機上顯示凌晨三點四十二分。

「這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月亮不動了?」

「可能目前剛好是月亮不太動的季節。」

「哪有這種季節?」翔太當下否定了幸平的意見。

敦也輪流看著自己的手機和夜空的月亮,完全搞不懂發生了什麼狀況。

「對了。」翔太開始操作電話,似乎正在打電話。

他的臉緊張起來,不停的眨著的眼睛露出慌亂。

「怎麼了?你打電話給誰?」敦也問。

翔太不發一語地把手機遞了過來,似乎叫敦也自己聽。

敦也把電話放在耳邊,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。

「目前的、時間是、凌晨、兩點、三十六分。」

[待 續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