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6107  

解 憂 雜 貨 店

第 二 章

深 夜 的 口 琴


( 3 1 )


[ 澄 心 診 所 ]


攔了計程車後,立刻趕到醫院。

 

在魚市場當主管的中年男子在醫院等他們,他似乎認識加奈子。

 

「他在搬貨時,突然覺得不舒服,所以立刻叫了救護車... ...」

男子向他們說明情況。

 

「是嗎?給你們添麻煩了,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,

你趕快回去市場忙吧。」

加奈子向他道謝。

 

急救結束之後,主治醫生要向家屬說明情況。

 

克郎和榮美子也一起聽醫生的報告。

 

「總之,就是過勞對心臟造成附單,最近有什麼事讓他太疲勞嗎?」

 

一頭白髮,看起來風度翩翩的醫生用平靜的語氣問。

 

加奈子告訴他,家中剛辦完喪事,醫生了然於心地點點頭。

 

「除了肉體疲勞以外,也許在精神上也持續緊張。

他的心臟目前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,但還是事要多加小心,

建議他可以定期來做檢查。」

 

「我會叫他這麼做的。」加奈子回答。


醫生說可以探病,他們立刻去了病房。

 

健夫躺在急診病房的床上,看到克郎他們,露出尷尬的表情。

 

「一家人全都跑來這裡,為免也太誇張了,我又沒什麼大礙。」

 

雖然他在逞強,但說話的聲音沒什麼精神。

 

「還是不應該這麼早就開店,多休息個兩、三天比較好。」

 

聽到加奈子這麼說,健夫面有難色的地搖搖頭。

 

「這怎麼行呢?我沒問題,如果我們不開門營業,

客人會很不方便,有人期待買我們店裡的魚。」

 

「如果累壞了身體,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嗎?」

 

「我不是說了嗎?我的身體沒有大礙。」

 

「爸,你不要太勉強了,」

 

克郎說,

 

「如果你非要開店,我可以幫忙啊。」

 

其他三個人全都看著克郎的臉,每個人的眼中都戴著驚訝之色。

 

短暫的沉默後,健夫不以為然地說:

「你在說什麼啊?你連魚都不會殺,能做什麼?」

 

[續 待]

摘 自
皇 冠 叢 書
東 野 圭 吾 著
澄 心 診 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min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